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量价齐涨 房企业绩好开发商最"得瑟"

————楼市歌声里之嗨歌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2-12-03 09:09

[摘要] 2012年武汉楼市风生水起,楼市成交量节节攀高,房价稳中有升,购房者出手也不再犹豫,最“得瑟”的莫过于开发商。中指研究院研究数据显示,随着10月各大品牌房企销售业绩陆续披露,同比多出现大涨现象,绿城、富力、保利香港同比上涨均超过100%,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绿城中国、保利香港等均已经完成年度计划。

12月8日,5000抵88折,狂龙钜惠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编者按: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经历了春节冰封期之后,热销就这样出现在2012年的武汉楼市里,带给房企惊喜,带给购房者震撼和措手不及。从今年3月到11月,连续9个月成交过万套,武汉楼市创造了史上销量传奇。

2012恰逢中国传统龙年,2012更是传言中的“世界末日年”,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纵然调控依旧,纵然十八大来袭,武汉楼市依然“满园春色关不住”,生如夏花般绚烂。调控像个大家长,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开发商像个小伙子,一边忙活一边唱着嗨歌;购房者像个青壮年,精力旺盛而且疯狂;租房族则像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这一年,土地市场升温,房企拿地劲头十足;这一年,武汉地铁二号线即将开通运营,武汉正式步入“地铁时代”……

回顾这一年,哪首歌最能代表你的心情?哪个房企哪个楼盘哪些事件存在你深深的脑海里,不曾抹去?2012年楼市曲终将近,武汉房天下资讯中心年度巨献,大型主题策划《楼市歌声里》强势登台,带您盘点2012年的武汉楼市。

最得瑟的开发商 过半标杆房企早已完成销售业绩

武汉房管部门数据显示,10月武汉商品住宅累计成交12998套,较9月增加8.95%;2012年前10个月,住宅累计成交10.77万套,已超过2011年全年10.67万套的销量。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止目前,武汉新建商品房11月成交早已超过10000套。

2012年武汉楼市风生水起,楼市成交量节节攀高,房价稳中有升,购房者出手也不再犹豫,最“得瑟”的莫过于开发商。中指研究院研究数据显示,随着10月各大品牌房企销售业绩陆续披露,同比多出现大涨现象,绿城、富力、保利香港同比上涨均超过100%,保利地产、中海地产、绿城中国、保利香港等均已经完成年度计划。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10月,十大标杆房企总销售面积约717万平米,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55%。1-10月,十大标杆房企总销售面积5155万平米,同比增长23%。截至目前,标杆房企中半数完成销售计划,平均销售计划完成率达到99%,明显好于销售计划。

从武汉市场情况来看,以武汉保利为例,数据显示,2012年半年时间,武汉保利销售就已突破30亿。下半年,保利地产延续上半年销售势头,全年销售突破55亿,其中,三房销售创下5000套记录。

经过一年的楼市回暖,开发商手中的资金链也显得较为充裕。11月7日,武汉市汉南区与上海绿地控股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据此,绿地集团将在武汉西南的新城区建设“汉南新城”项目,预计未来3至5年将完成投资400多亿元。 

资金充裕的另一个表现是,今年武汉土地拍卖市场的红火。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武汉通过招拍挂的方式出让土地133宗,面积近11567亩,成交金额超过432亿元。相比上半年土地市场的低迷,下半年的土地市场忧虑明显的复苏迹象。11月的两场土拍中,11月1日18宗地成交16宗,拍出29.54亿,11月8日26宗地成交21宗,拍出40亿。

进入楼市歌声里专题

【武汉楼市歌声里】

欧巴赶紧买房吧 2012年武汉购房者花钱满舍得

武汉土地市场进入恢复期 12月6场土拍集中上演

2012武汉楼市政策利好不断 刚需直呼“好爽”

武汉楼市百歌齐唱 租赁市场租客情最"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