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下月执行 提前还贷划算吗?

————专家:房贷一族需精打细算

武汉晨报  作者:李泽玲  2012-12-14 08:07

[摘要] 下月起,房贷新利率执行,这让很多房贷一族高兴不已,但同时,也让部分想提前还贷的房贷族纠结不已,觉得利率降低,月供减少,提前还贷是不是没必要。对此,理财专家称,提前还贷须精打细算,对于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借款人来说,如果还款期限已经过了一半,提前还贷已“无利可图”。

下月起,房贷新利率执行,这让很多房贷一族高兴不已,但同时,也让部分想提前还贷的房贷族纠结不已,觉得利率降低,月供减少,提前还贷是不是没必要。对此,理财专家称,提前还贷须精打细算,对于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借款人来说,如果还款期限已经过了一半,提前还贷已“无利可图”,相反如果还款期限还没过半,则提前还贷依然划算。

家住南湖的杨先生去年贷款了40万买了套商品房,今年年底的年终奖等收入加起来可凑足十万元,这十万元是用来还贷,还是用来买车,这让杨先生很纠结。“下月起,新利率执行,我每月的月供可以减少几百元,我觉得以后钱只会越来越不值钱,提前还贷还不如买车享受。”杨先生这样想。记者了解到,抱着杨先生这种想法的人不少,但也有很多房贷一族觉得,有房贷在身,总觉得压力大,有钱就赶紧提前还款,还完,无贷一身轻。

一股份制银行房贷部工作人员介绍,年底市民手头宽裕,往往提前还贷的也多,自12月份以来,他们每天都会受理几笔提前还贷申请。提前还贷需提前30个工作日提交书面申请,并将还款金额存入银行卡。

[ 理财师建议 ]

到底是提前还贷,还是不急着还?浦发银行理财师为市民支招,他称,如果市民短期内有较高项目可投资的,不必赶在年底凑热闹去提前还贷。此外,享受到利率优惠的市民,以及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市民,选择提前还贷并不划算。

该理财师分析指出,签订贷款合同时享受7折到8.5折的利率优惠的市民,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若央行在年内无降息动作,即使明年1月1日按照利率执行,利息也只会比前期更低;而对于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市民,由于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此外,等额本息还款是每月还款总额固定,其中还款本金递增,还款利息递减,也就是说借款人前期还的利息比重较大,本金比重较少。如果借款人到还款中期再选择提前还贷的话,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提前还款的部分则更多的是本金。因此,对于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市民,选择提前还贷意义不大。

武汉:下月起房贷减负 50万贷20年每月少还150

武汉二手房贷款费用 菜鸟快速了解二手房房贷计算

武汉公积金政策调整 武汉二手房贷款流程解析

房贷利率下月执行 提前还贷划算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