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多地严控“以人查房” 武汉五种情况可查房

楚天金报  2013-02-19 08:22

[摘要]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早在限购令出台时,已经明确了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的规范,本人、配偶、法定监护人及直系亲属,利害关系人,公检法等执法部门,房屋继承受赠人,个人持他人身份证及亲笔签名委托公证等五种情况,可以查询个人住房信息。除此之外,其他人如果输入人名是查不到个人住房信息的。

调查:2012年你买房了吗?2013年你会出手吗?

日前,不少城市加紧出台了房屋信息查询规范,对输入人名查询名下有多少套房的“以人查房”作出专门约束。记者了解到,武汉市早在限购令出台时,已经明确了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的规范,本人、配偶、法定监护人及直系亲属,利害关系人,公检法等执法部门,房屋继承受赠人,个人持他人身份证及亲笔签名委托公证等五种情况,可以查询个人住房信息。除此之外,其他人如果输入人名是查不到个人住房信息的。

据介绍,武汉市实行限购令和限贷令后,不少市民到房管部门查询自己或配偶名下的房屋信息。随着查询量增大,为防止有人滥用查询权,2011年底,武汉市出台了《武汉市房屋权属登记信息查询实施细则(暂行)》(下称《细则》),对房屋信息可以查询的范围和人群作了明确规定。

目前房屋信息查询一般有两种,一是查询房屋本身的信息,多为二手房买家查询欲购买的房屋;第二种情况是查询业主名下的房屋套数及其具体情况等,为限购之后所兴起。记者昨从武汉市房地产交易大厦三楼的查询窗口了解到,买房人多是通过开发商提交住房信息核查申请,查询是否被限购。也有一些市民因有房屋未办证等情况,来查询是否被限购了。

查询时,不同人群需要提交不同的证明材料。如房屋的权利人查询时要提交身份证、房屋权属证书等;查询配偶的信息,需要提供结婚证或者户口本原件;利害关系人需要提交与查询房屋有利害关系的证明;直系亲属查询也要提供查询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原件;受人委托查询的,被委托人要提交委托人的身份证及委托公证书等。

公安部将核查房姐户口问题 房姐4个户口已被证实

多地严控以人查房 房产信息公开惹恼了谁?

多地严控以人查房 官方回应浦东书记豪宅事件

武汉"以人查房"仅限限购限贷工作人员

国内多地严控“以人查房”武汉五种情况可查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