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借贷成本低 龙湖地产增持商业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肖邦  2013-03-08 11:14

[摘要] “2013年起,龙湖将加快商业地产的扩张,每年10%以内的销售回款将用作商业投资,集团预计用15年左右的时间将商业利润占比从不到5%提升至30%。”近日,龙湖集团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对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表示。

“2013年起,龙湖将加快商业地产的扩张,每年10%以内的销售回款将用作商业投资,集团预计用15年左右的时间将商业利润占比从不到5%提升至30%。”近日,龙湖集团商业地产部总经理魏健对包括《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表示。

目前,龙湖地产拥有位于重庆(楼盘)、成都、北京(楼盘)等地共计11个商业物业项目。根据公司2012年中业绩报告,持有型商业项目租金收入同比增长34.8%至2.27亿元,截至2012年6月底,已开业商场面积为43.9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为98.6%,并获得投资物业评估增值人民币6.7亿元。龙湖方面表示,截至2012年底,龙湖商业当年租金收入将超过5亿元。

魏健称,“增持商业”是龙湖的核心战略之一,发展持有型商业物业一方面是为了发掘新的盈利点,另一方面也是从收入来源上进一步平衡住宅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龙湖选择此时增持商业,是因为具备了两个条件:现金充足,并且借贷成本较低。

“借贷成本高是做不成商业的。”魏健表示。相比目前国内商业物业高昂的资产价格,项目的普遍不高,一方面由租金水平决定,另一方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借贷成本的高低。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30日,龙湖手头现金及银行结存为174.7亿元,净负债率为49%,平均借贷成本为年利率6.73%。

魏健介绍,除了增持持有型商业物业,龙湖在今年也将采取新的销售型商业物业的营销策略,将多个投资型项目进行打包,以资产包的形式对外出售,以加快去化速度。资产包的形式包括商铺与商铺的组合、商铺与SOHO办公楼的组合、商铺与度假型投资类住宅的组合,以及SOHO与度假型投资类住宅的组合。

类似售后的形式,龙湖将对已出售的商业物业进行统一管理、招商和运营,同时向业主承诺一定年限内的稳定回报,以此解决散售商业物业缺乏招商资源、过度分散导致运营混乱的问题,而龙湖地产也能够借此快速回笼资金。

虽然业内对于销售型商业物业的市场前景观点不一,但莱坊2013年《财富报告》显示,中国的个人投资者对于商业项目的兴趣提升,原因在于政府在主要城市实行持续的调控措施,使得一些城市的住宅价格增长速度明显放慢,其中,北京去年住宅价格增长仅为2.3%,但2012年北京商业物业价格却大幅增长了23%,这导致部分个人投资者开始转向商业地产投资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