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大学生毕业2年内 户口可落亲友同事家

湖北日报  2013-05-16 10:12

[摘要] 昨日(15日)座谈会,大学生为何在民企难落户、如何落户等问题再次被企业家代表频频发问。

昨日(15日)座谈会,大学生为何在民企难落户、如何落户等问题再次被企业家代表频频发问。

民营企业怎样办集体户?

30人以上可办集体户,30人以下可立居民户

湖北天宇建设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静:从2010年开始,公司陆续招聘80名大中专毕业生。毕业生到汉阳区政务中心户政窗口办理落户手续,因报到证抬头写的是“××人才中心”,与公司名不符而无法落户。民企招聘的大学生到底怎么落户?

武汉市公安局户政处人口管理大队负责人:落户不存在国企、民企区别。但企业单独申报集体户,落户人员需在30人以上,企业有固定办公场所,持相关证件即可向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集体户,由市公安局审批。落户人员在30人以下的,可以公司的门牌号码立一个居民户,将员工户口迁入。由于很多民企没有档案管理权,报到证抬头写的是档案接收单位,与实际用工单位名称不符,仍可照常办理落户。部分窗口人员可能系新手,不了解政策。

大学毕业生如何落户?

毕业2年是道槛,2年内户口可落亲友家

武汉永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一凡:我们许多员工大学毕业已经三五年,成为业务骨干,并决定留汉发展,但户口却难迁入武汉。如今面临结婚生子以及孩子上学的问题,十分棘手,如何解决?

武汉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大学生毕业2年是道槛。毕业2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的,可选择迁入单位集体户,或在托管公司人员档案的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落户,也可将户口落在本地的亲戚、朋友、甚至同事的户头上。

毕业超过2年的,只能按人才引进办法落户,详细政策可参看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此外,还可通过买房等渠道落户。

单位集体户口被冻结如何落户?

可到人才服务中心落户

武汉武建机械施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民:2007年至今,公司共招收大学生106人,其中有1/3希望将户口迁到单位集体户口。但公司位于中央商务区建设范围内,可能需要拆迁,单位集体户口从2006年开始便被冻结,无法为员工落户。公司人才流失高达36%,无法落户也是其中原因之一。

武汉市公安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单位集体户无法落户的,可与人事档案托管处的人才服务中心协商,将毕业生户口迁入该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内。目前,省、市人才服务中心及大部分的区人才服务中心均可迁入集体户。

 【相关阅读】:

武汉户口到底有哪些作用?

买房360:获取武汉市户口的N种方法全解读(图)

以大学生名义落户武汉:仅限毕业两年以内 三方协议成必需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