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武汉人均月收入低于2000元可享受公租房补贴

楚天都市报   2013-08-06 08:53

[摘要] 武汉市房管局保障处:如果户籍、收入和住房符合条件,可以申请。补贴和申请人的收入水平相关,目前人均月收入超过2000元的没有补贴。

5月初,武汉市房管局启动2013“情系百姓,致力安居”主题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大楚网网友咨询、建议、投诉电话不断,针对其中的典型案例,武汉市房管局将分批进行答复和解决。

案例一

网友:我是户口挂靠户,租住房,与单位签订3年的劳动合同,能否申请武汉的公租房,享受公租房的补贴。

武汉市房管局保障处:如果户籍、收入和住房符合条件,可以申请。补贴和申请人的收入水平相关,目前人均月收入超过2000元的没有补贴。

案例二

网友:我是新就业职工,是一个人申请一套还是几个人才能申请一套公租房?

武汉市房管局保障处:新就业职工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可以一个人,也可以和在汉的配偶、父母和子女一并作为共同申请人。在配租前,可以申请和其他具备租赁资格的对象合租,但合租不能够超过三人。

案例三

网友:我刚刚工作不久,单位还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公租房共同申请人需要提供劳动合同吗?

武汉市房管局保障处:共同申请人参加了工作的,应由工作单位出具工作和收入证明。申请人需要提供劳动合同供核查。

案例四

网友:我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汉长期租房,有固定工作单位,怎样申请公租房?

武汉市房管局保障处:目前外来务工人员符合新就业职工申请条件的,可以申请公租房。通过工作单位向单位注册所在街道办事处申请。

案例五

网友:我2005年毕业一直在武汉工作,不是武汉户口。能申请公租房吗?需要什么手续?怎么办理?

武汉市房管局保障处:如果您是集体户口在工作单位或在人才中心,可以视作具有我市户籍,可以申请。如果户籍在外地,由于已不符合新就业职工的条件,暂时不能在武汉申请公租房。

如您在买房、办证、二手房交易、物业服务、廉租住房申请、新政实施等方面,有什么疑问或实际困难,均可向武汉市房管局反映:86799988-446。

 

【相关阅读】

中国省会级城市高温排行榜 长沙榜首武汉第二

买房360:交纳物业费是义务 武汉住宅维修基金如何使用

武汉三大规划新城暂难称城 商业配套缺乏成主因

上周日均卖房630套 武汉8月楼市开局创近4年新高

土拍直播:武汉网拍11宗地块 8位买家哄抢塔子湖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