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武汉买房须知 住房容积率多少合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8-13 11:18

[摘要] 编者按:每当我们买房之时,都会遇到容积率的问题,到底容积率的数值是大好还是小好?对于不同类型的购房者,所买房屋的容积率应该在多少才合适?容积率直接影响到我们生活环境的舒适度,不得不关注。

编者按:每当我们买房之时,都会遇到容积率的问题,到底容积率的数值是大好还是小好?对于不同类型的购房者,所买房屋的容积率应该在多少才合适?容积率直接影响到我们生活环境的舒适度,不得不关注。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发展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通常来讲,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2,绿地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所以请在购房过程中一定要谨慎查看。

>>>更多新闻回顾

住房城乡建设部出台《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办法》(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网2012年3月20日讯,20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建设用地容积率管理办法》将出台,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遵守经依法批准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的容积率指标,不得随意调整,确需调整的,不得以政府会议纪要等形式代替规定程序。

《办法》规定,国有土地使用权一经出让或划拨,任何建设单位或个人都不得擅自更改确定的容积率。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方可进行调整。即因城乡规划修改造成地块开发条件变化的;因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安全设施建设需要导致已出让或划拨地块的大小及相关建设条件发生变化的;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政策发生变化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办法》规定,未确定容积率等规划条件地块,不得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容积率等规划条件未纳入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无效。以划拨方式提供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提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申请,由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依据控制性详细规划核定建设用地容积率等控制性指标,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办法》还规定,城市、县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当将容积率调整程序、各环节责任部门等内容在办公地点和政府网站上公开。在论证后,应将参与论证的专家名单公开。违反本办法规定进行容积率调整或违反公开公示规定的,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根据《办法》,容积率是指一定地块内,总建筑面积与建筑用地面积的比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