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个月投诉没挡住"住宅改超市"相关部门均称管不了

武汉晚报  2013-12-14 09:15

[摘要] 将近4个月的投诉反映,仍阻挡不了一楼住宅改超市的步伐。昨天,家住东西湖金银街丽水佳园的业主再次向本报反映,12月初,丽水佳园小区C1-1栋一楼的“鑫福缘”超市最终还是开业了。让该小区业主不解的是,东西湖区相关部门均称管不了,难道住宅可随意改超市吗?

将近4个月的投诉反映,仍阻挡不了一楼住宅改超市的步伐。昨天,家住东西湖金银街丽水佳园的业主再次向本报反映,12月初,丽水佳园小区C1-1栋一楼的“鑫福缘”超市最终还是开业了。让该小区业主不解的是,东西湖区相关部门均称管不了,难道住宅可随意改超市吗?

今年8月,丽水佳园小区一临街一楼住户,擅自在外墙上开了一扇门,将房屋出租给他人做超市。一楼住户的这扇门,开得楼上32户邻居心发慌,因为该业主可能动了承重墙。11月26日,本报报道了该小区业主关于“住宅改超市”的投诉。昨天,记者再次前往该小区看到,该超市已经开业。

小区业委会主任陆莎称,他们向房管、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反映了,目前看来没有效果。小区物业公司刘主管称,业主坚持改变房屋用途和结构,物业公司也只能劝阻,并没有执法权。 对此,东西湖区房管局建管中心负责人称,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了核查,确认该小区住宅楼为框架结构,该住户敲掉外墙改超市,并不影响房屋安全。若不涉及房屋安全,房管部门管不了。且该住户擅自改变住房用途,应属规划部门管理。东西湖规划局执法大队涂姓队长则表示,根据《规划法》,规划部门只对房屋验收前进行管理,房屋验收后单个住户擅自改变用途,规划部门管不了。东西湖城管部门也认为,该住宅位于小区内,并未改变房屋外形,城管部门也管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