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建设 让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

武汉晨报  作者:詹琦   2014-04-15 08:16

[摘要] 昨日,黄陂区前川街新村廉租房温馨苑小区里,70岁的周怀宝围着小区绿化带悠闲散步。他身后昔日破旧的小棚房早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环境优美的小高层楼房……这只是该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承载许多贫困户安居梦想的民生工程。

昨日,黄陂区前川街新村廉租房温馨苑小区里,70岁的周怀宝围着小区绿化带悠闲散步。他身后昔日破旧的小棚房早已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环境优美的小高层楼房……这只是该区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安身才能立命。保障性住房建设是承载许多贫困户安居梦想的民生工程。如今,随着该项工作的推进,黄陂区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家庭从中受益。

2005年,该区就启动了保障性住房建设,连续9年被纳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推进工程。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廉租房、公租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2655套,全区4169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配房租赁和享受租金补贴全部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当年区委、区政府对百姓的承诺已变成现实。

困难户圆了住房梦

“太高兴了,没想到快60岁了,还能住上公租房,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昨日,曾经“蜗居”单位平房的段爱华眼含热泪地对记者说。

段说,到其旧居先要走过一条漆黑的过道。旧居只有20多平方米,煤气灶只能放在过道上。小屋没窗户,里面一片漆黑,大白天也要开灯。房内摆着两张床:破旧的双人床是夫妻俩睡的,由凳子和木板临时搭的小床给儿子睡。儿子长大成家立业分家后,家里才稍微宽松点。

不料,2003年段的老伴患骨癌,为治病他们连单位的房改房也以4万元变卖了,全家生活全靠每月千余元的社保金维持。

前年7月,前川街工作人员动员段爱华申请廉租房,段爱华填报了申请意愿,幸运摇到了南门街廉租房。如今,她逢人就讲:“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当初结婚时都没住上这好的房子,真幸福啊!你看,小区环境很好,还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呢。”

廉租房小区“生活很幸福”

4月1日,春光明媚,黄陂区首批入住的廉租房小区——前川街新村温馨苑小区内显得格外宁静。记者现场看到,该小区有3栋9层的住宅楼,楼间距宽敞,小区内还有一个漂亮小花园。该小区位于繁华地段,附近车站、超市、学校、医院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有,居民生活很便捷。

低保户周怀宝住在温馨苑小区1号楼1栋2单元502室,53平方米的一室一厅,一家三口住得很开心。进门对面是一个小客厅,门的左右两侧都是卫生间,靠近阳台的是卧室,墙上挂着一幅山水风景图画。

周怀宝夫妇俩都没工作,靠低保费维持生活。2009年,他家申请了廉租房,年底便顺利入住。周怀宝说:“我做梦也没想到能住这么好的房子。小区居住环境也很好,住在这里特舒服。”

随后,记者走访南门、宝塔、百锦街、鲁台等廉租房小区,只见一排排崭新的楼房拔地而起,人们穿梭于小区内,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