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首现僧人领社保养老金 如今社保来做靠山

武汉晚报  作者:高道飞  2014-04-25 07:12

[摘要] “过去僧人老了,只好靠寺院养活,而现在只要交了社保就能领到养老金了。”昨天,新洲区道观河报恩寺的退休僧人石舒望,在从银行领到他的养老金时感慨道。该负责人说,据社保网络内部检索,石舒望属武汉首位领到养老金的僧人。

“过去僧人老了,只好靠寺院养活,而现在只要交了社保就能领到养老金了。”昨天,新洲区道观河报恩寺的退休僧人石舒望,在从银行领到他的养老金时感慨道。

60岁的僧人石舒望,籍贯道观河石寨村,此前为道观河报恩寺的和尚。

石舒望说,在他退休前,区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曾到他们寺院宣传参保政策。他就参加了养老保险。没想到,他退休的个月,就领到了130元的养老金(因石舒望属退休前才参加的社保,所以他属一档的养老金)。

报恩寺主持邓智大师说,过去僧人世代没有退休一说,僧人年老后,也只能靠寺院养活,不少寺院因经济能力有限,而为此背上包袱。现在,政府将僧人列入社保、医保,这让寺院和僧人都有了依靠。

他说,截至目前,该寺院已有8名僧人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3名僧人参与医保。

区人社局负责人说,根据国家宗教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民政部、卫生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妥善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的意见》文件精神,现在凡寺院的僧人都可按照不同类的养老保险以及缴费档次,自主选择参保方式。

如果参加城乡养老保险(新农保),到退休年龄后,目前每月可领取144元养老金。而参加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每月即可领取690元养老费。僧人参保与普通群众参保,福利同等,即多缴多拿、早缴多拿的原则。

该负责人说,据社保网络内部检索,石舒望属武汉首位领到养老金的僧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