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陆志威:刚需旺盛维稳楼市 差异化产品构建核心竞争力

——专访新港地产(武汉)副总经理陆志威

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4-05-28 15:27

[摘要] 当众多房企涌进武汉并加大投资力度时,新港地产却只专注于沌口这一个区域,是哪些地方吸引新港地产扎根沌口?即将在5月底开盘的联投金色港湾是否会延续金色港湾系列的辉煌,又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不同?为此,本期房天下品牌栏目《地产会客厅》对新港地产副总经理陆志威进行了专访。

;

编者按:汉阳,是新港地产在武汉的深耕之地。十四年以来,新港地产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打造了金色港湾、金色港湾双湖泊岸、联投金色港湾等项目,特别是金色港湾,已经成为了经开区房地产项目的品牌代表。

联投金色港湾位于经开区博学路6号,正处于规划中的商务城,是商务、金融配套聚集地,未来将成为开发区核心居住区。重点建设城市综合体,建设集科、教、文、卫、体、娱、居于一体的高品质国际化生活区,全方位打造汉阳城市新中心。

当众多房企涌进武汉并加大投资力度时,新港地产却只专注于沌口这一个区域,是哪些地方吸引新港地产扎根沌口?即将在5月底开盘的联投金色港湾是否会延续金色港湾系列的辉煌,又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不同?为此,本期房天下品牌栏目《地产会客厅》对新港地产副总经理陆志威进行了专访。

武汉楼市

新港地产(武汉)副总经理陆志威

谈市场:城镇化发展引刚需集聚 旺盛购买力维稳武汉楼市

作为传统销售旺季,今年5月楼市表现相对低迷。与大多数城市相比,武汉保持了整体平稳,但也是不温不火。从成交上来看,5月前两周都保持了增长态势,第三周有所下滑。

对当期的楼市情况,新港地产副总经理陆志威称:“当前的楼市表现一般,跟宏观政策以及地产市场的大环境都有关系。就武汉而言,我认为短期内成交和价格会有波动,长期来看会保持一个平稳或者缓慢回升的趋势。”

“这与武汉的地域特征是密不可分的,”陆志威解释道,“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比,武汉的城市版图仍在继续扩张和城镇化发展也在快速进行,而在这个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刚需购房者。“

据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武汉的工地数量高达11012个,这座面积为8494平方公里的城市,工地密度达到1.3个/平方公里。截至目前,武汉挂牌出让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已超过70个,范围也扩至三环周边。

“某种程度上来讲,旧改加剧了城市中心的房价上涨,也促使刚需购房者向外迁移。别的地方不说,像来金色港湾买房的人,有不少是要结婚的年轻小两口,还有汉口古田、宗关等地方的拆迁户。”陆志威表示,“此外,一些武汉周边城市来沌口买房子的人也越来越多,再加上东风、美的等产业园在这边,所以购买力还是比较旺盛的。”

 

谈区域:沌口居住条件逐渐改善 对片区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从新港地产成立起,在沌口已经是第14个年头了。如果说企业给片区带了了什么的话,我想最直接的就是,新港地产开发的金色港湾等一系列项目改善了沌口的居住条件。”陆志威不无感慨,“像以前多数人对住所的要求可能仅仅是遮风挡雨,现在则更注重居住环境和居住品质的。”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沌口的法国街就是片区居住品质提升的一个良好范例。2005年武汉市政府选址金色港湾,由武汉新港地产投资500万在武汉市打造一条体现法国特色风情,由法国人经营,旨在服务在汉的法籍居民,增进武汉市民对法国文化的了解。如今,法国街已经成为沌口青年情侣拍摄婚纱照的地。

武汉楼市

法国街已经成为青年情侣拍摄婚纱照地

谈及企业发展与片区的关系,陆志威认为:“企业与片区发展是一个良性的互动关系,企业为片区发展做出贡献,沌口市民、经开区管委会同样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无论是政策还是税收方面。”

对于沌口以后的发展,陆志威表示非常有信心,他介绍到,作为的经济开发区,汽车工业是沌口的主导产业。目前,沌口拥有东风、神龙、东风本田等5大汽车公司总部,6家整车厂。

“不仅如此,去年雷诺汽车整个工厂和团队也已经进驻沌口,这将使‘车都’的称号更加响亮。”陆志威称,“交通条件一直是制约沌口发展瓶颈,预计今年开工的沌口大桥与4环线相连,地铁3号线和6号线亦将打通整个二环和三环线,这一系列利好因素都将给沌口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说到新港地产今后的发展战略,陆志威透露,新港地产向来走稳健的发展路线,现在正谋求多项目多业态的开发战略。“除联投金色港湾,外校背后的双湖泊岸,双湖林语项目外,预计在东湖有个占地约800亩的储备项目,此外也参与了沌口、武昌纯商业的地块的开发。”

 

谈竞争: 产品开发要符合客户需求 差异化策略更有竞争力

谈到住宅产品的开发情况时,陆志威表示,产品的开发要从满足客户的角度,从客户真实的诉求出发。就住宅产品而言,包括物业、配套、房型、外立面等一定要是经过大量研究,用心了解客户的需求之后做出来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站得住脚跟。

“就联投金色港湾而言,我想首先是对金色港湾系列优点的传承,包括湖景资源、配套、物业等。在这个基础上,还增加了购房者对高科技住宅的要求。例如,有设计独到的人车分流系统,项目整体高出传统地平面一层,将彻底解决小区交通堵塞问题;三重的门禁系统,将对业主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形成有力保障。”陆志威介绍称。

据了解,随着片区经济的发展,沌口地产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万科、联投、观澜等房企都有在此布局。联投金色港湾如何在众多楼盘中如何脱颖而出,陆志威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他表示,一方面借助新港地产深耕沌口的品牌和产品优势,另一方面项目也在采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拓宽营销渠道,“为此,我们也参加了房天下举办的移动购房节,金色港湾双湖泊岸和金色港湾五期都推出了5套特价房,以期吸引更多购房者。”

“我认为,在当前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抢占移动端是一大趋势。像房天下推出的新房帮就是一款不错的APP产品,我就有朋友通过新房帮买到了心仪的房子。购房者能够和置业顾问实时交流,省掉了大量看房找房的精力,对楼市三房都是有利的事情。”

采访手记:

陆志威先生很年轻,有着丰富的海外游学经历,这让他对事物的观察更加独到,对新事物的捕捉也更加敏感。在项目上,他更执着于对优质产品的追求,可以说这也正是新港地产一系列住宅产品共有的特质。相信这次联投金色港湾的打造,亦将给沌口地产市场带来新的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