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昨日再度定向降准四银行释放500亿资金

楚天金报  作者:曾里  2014-06-17 07:34

[摘要] 央行年内的第二次定向降准昨日正式生效,同日确认的还有几家股份制银行被纳入定向降准行列的重磅消息。记者多方求证获悉,目前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确已获得央行批准,于昨日同步降低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

 (记者曾里)央行年内的第二次定向降准昨日正式生效,同日确认的还有几家股份制银行被纳入定向降准行列的重磅消息。记者多方求证获悉,目前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确已获得央行批准,于昨日同步降低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

四家股份制银行的降准,超出了市场对6月9日政策只覆盖城商行、农商行和农合行的预期。业内将此解读为微刺激的延续,定向宽松力度的加大,稳增长的主体基调不变,但结构性调整步伐进一步加重。根据当前确认的这几家银行,专家预计释放的流动性约500亿元人民币,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海通证券实时发布的报告测算,目前各次定向降准累计释放基础货币已达约2000亿元。

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昨晚分别发布公告,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定向降低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规定,自2014年6月16日起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民生银行相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该行也在此次降准之列。

按照此前央行的要求,二次定向降准的条件之一是“上年新增小微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比例超过50%,且上年末小微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超过30%”。

昨日,民生银行知情人士对本报表示,2013年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贷款)增量占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比例2.17倍(217%),上年末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含个人经营性贷款)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40.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