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标杆房企业绩不够靓 过半企业净利润率低于10%

新京报  2014-09-05 08:19

[摘要] 2014年上半年,下行,是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在现象层面,最直观的下行表现为楼盘降价、土地流拍;在联动影响方面,下行开始推动众多城市放松限购,开始救市。

2014年上半年,下行,是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在现象层面,最直观的下行表现为楼盘降价、土地流拍;在联动影响方面,下行开始推动众多城市放松限购,开始救市。

而作为市场中的一大主体,房地产企业在2014年上半年的表现究竟怎样,给自己、给股东交上一份怎样的答卷?当各大上市房企公布半年业绩后,可以发现这份答卷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

过半企业净利润率低于10%

本周,新京报记者统计了万科恒大等20家在国内排名靠前的上市房企(万达绿地因未整体上市,未计算在内)的主要经营指标,包括营收、净利润、净利率、净负债率、持有现金等财务指标,以及销售额和新增土地储备情况。许多房企的业绩指标表现出一些引人注意的倾向。

增收不增利,或者净利增幅明显低于营收增幅是不少房企面临的实际问题。比较明显的包括净利水平处于行业领军地位的中海,上半年净利率下滑了8个百分点,净利增幅比营收增幅低了约20个百分点。

兰德咨询在一份覆盖202家上市房企的统计中表示,53%的企业净利润已触及10%红线,预计明年房地产业就将成为中利行业。

房企销售业绩分化明显

与此同时,20家标杆房企中,多数负债水平上升,这其中包括恒大、保利、金地等13家企业。某去年频繁拿地的福建企业的负债率更是达到482.7%。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还对记者表示,一些企业名义负债率虽然不高,但实际负债率却很高,这背后有企业玩弄假股真债、变种信托等花招的原因。

在房企之间的横向比较上,从最直观的销售业绩来看,增长与下跌互见。有分析认为房企之间的分化趋势也在加大。不少企业也已经从分化中看到机会。如金地就表示,部分过度加杠杆的中小企业可能在今年遭遇比较严重的偿付危机,这为财务稳健的一线企业带来较好的并购机会。

当然,值得注意的还有,上半年,万科、恒大等龙头房企继续转型的步骤,开拓更多的业绩增长点,这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多动力源泉。

8月楼市反弹 54城成交涨9.2%库存积压仍较严重

股权收购模式频现 武汉品牌房企争相曲线拿地

武汉楼市两年来首现供大于求 供应量大抑制房价上涨

8月武汉140平以上房源成交951套 环增3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