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楼市全面松绑 三年限购政策退出历史舞台

楚天金报  作者:廖桥  2014-09-24 08:40

[摘要] 今日起,执行了3年多的武汉楼市限购政策彻底取消: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不再限定套数,不再限定户籍,无需纳税或社保证明……取消限购对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

今日起,执行了3年多的武汉楼市限购政策彻底取消: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不再限定套数,不再限定户籍,无需纳税或社保证明……取消限购对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

重磅利好

3年“限购政策”退出历史舞台

昨日下午,武汉市房管局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经武汉市人民政府同意,自2014年9月24日起,凡在该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相关部门在办理网上签约、合同备案及相关登记手续时,不再核查购房人住房情况、不再要求提供户籍、纳税或缴纳社会保险等相关证明。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武汉市房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意味着武汉全面放开了已执行3年多的楼市限购政策,此次调整与今年7月楼市新政一样,为的是落实国家“深化改革、分类调控”的总体精神,也是与日前发布的“鄂六条”相呼应,“今后将充分发挥市场在商品住房资源配置方面的决定性作用,现在也是武汉楼市去行政化的时机”。

实际上,今年楼市整体进入调整期,武汉市场也在发生微妙变化。这样的市场背景下,近期利好接连出现:6月中旬,武汉出台大学生落户新政,符合落户条件的大学生被划出限购范围,可以购买2套住房;7月19日,武汉楼市限购政策松绑,140平米以上大户型全面放开,6个新城区及4个功能区对外地人买房门槛降低;9月15日,“鄂六条”正式发布,提出房贷利率和税收优惠、分类调控等多项指导性意见,并指出武汉可适时放开住房限购。

最终,武汉于昨日正式宣布全面放开限购的“重磅利好”。至此,从2011年1月起正式执行的楼市限购政策退出历史舞台,“限购时代”终结。

连夜报喜

售楼部纷纷开启“加班模式”

新政尚未开始执行,开发商昨天已连夜“奔走相告”。

昨日下午5时许,武汉市房管局开始对部分开发商和媒体发布全面放开限购政策的消息。就在消息发布过程中,三镇多个在售楼盘已蠢蠢欲动。

昨晚7时许,记者在阳光100大湖第销售中心电话营销室看到,多达30多名置业经理正在给客户打电话,时间告知限购全面取消的好消息。就在楼盘现场,一名原本仍受限制的刚需顾客,得知自己突然具备购房资格后,当场交付定金认购一套房源,并约定次日开始办理相关手续。该楼盘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配合此次限购取消,该楼盘从今日起将顺势推出特价精装房源。

昨晚,记者从汉口后湖、武昌徐东、光谷等多个在售楼盘了解到,各楼盘在得知限购取消后,纷纷开启“加班模式”,置业顾问连夜打电话通知前期已登记的意向客户,此前“被限购”的潜在购房者,是他们重点通知的对象。

去年从宜昌来汉工作的汪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初他就打算在武汉买房,但因为限购政策,他一直被拦在了门外。就在昨晚7时许,汪先生接到楼盘置业顾问的电话,他决定尽快前往楼盘看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