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置业顾问造假忽悠房贷审核 警惕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楚天金报   2014-12-03 08:46

[摘要]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在该楼盘看房,并表示担心经济状况差可能影响房贷额度,置业顾问表示,银行流水账可以交钱找人造假。随后,记者在光谷、南湖片的多个楼盘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

双12

“交定金的时候说费用在千元以内,现在却涨到1800元,房子还没买就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昨日,购房者吴先生向记者投诉,文化大道上一楼盘为卖房,怂恿购房者花钱购买造假的银行流水账单。

昨日,记者在江夏文化大道某楼盘销售现场见到了吴先生。原来,上周他在该楼盘交付了5000元定金,准备购买一套总价61万元的两房,首付19万元,贷款42万元。

在准备办理后续购房手续时,吴先生被告知,由于他经济状况较差,近半年银行卡流水账单金额不足,达不到月均流水在月供2倍以上的要求。“这是小事,一千元以内可以代办银行假流水,保证房贷审核顺利通过。”置业顾问说。

昨日,吴先生准备交钱办银行假流水时,置业顾问又称代办费用为1800元,“因为是以夫妻双方名义贷款购房,需要两人的银行卡流水账单,所以费用要”。无奈之下,吴先生只好交钱。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在该楼盘看房,并表示担心经济状况差可能影响房贷额度,置业顾问表示,银行流水账可以交钱找人造假。随后,记者在光谷、南湖片的多个楼盘也发现了同样的情况。对于如何办理,这些置业顾问均不愿多讲,只表示将通过中介办理。

南湖区域某楼盘营销总监告诉记者,银行流水账作假在买房过程中确实存在,主要是因为少数购房者经济条件较差,银行卡账面收支情况达不到银行发放房贷的审核要求。而银行流水账作假,大多是通过一些金融中介进行的,操作手法是在一定时间内,通过大笔资金的转入、转出来将账面做得更好看,从而通过银行审核。

一家国有大型银行水果湖支行个贷业务负责人吕经理提醒,如果银行发现用来证明购房者银行存取款记录的账单是假的,将拒绝购房者房贷申请,并会对个人的信用记录造成不良记录,这将直接影响到个人日后贷款。此前外地已有因为银行流水账单作假,导致买房被迫终止的案例,最后开发商和购房者因为退房、退费等问题纠纷不断。

:武汉公积金贷款利率已下调 5年以上至4.25%

:武汉公积金贷款利率已下调 5年以上至4.25%

房贷新政引发"提前还贷潮" 少数VIP还享9.5折

房贷利率打折恐将落空 购房者等待折扣的意义不太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