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江上最宽大桥 沌口长江大桥2017年底建成通车

楚天都市报  作者:刘闪  2014-12-04 08:03

[摘要] 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桥面宽达46米,是武汉长江大桥的2倍多,将成为长江上桥面最宽的大桥。它的开建标志着武汉四环线建设正式提速,建成后,从沌口到江夏将只需4分钟。

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桥面宽达46米,是武汉长江大桥的2倍多,将成为长江上桥面最宽的大桥。它的开建标志着武汉四环线建设正式提速,建成后,从沌口到江夏将只需4。

沌口长江大桥

过江压力逼出最宽桥面

早在今年4月,沌口长江大桥设计方案就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8月,南岸主墩钢围堰定位系统抛锚施工完成;10月,南北岸主墩钢围堰下水。

中交二航局沌口长江大桥项目部副总工程师吴小斌介绍,目前,施工难题——两个钢围堰已下放到位,下一步将进行桩基施工,争取明年5月前完成水下承台混凝土施工。

该桥桥面宽46米,是武汉长江大桥的2倍多,双向8车道,为长江上最宽的桥梁。由于长江大桥、二桥、白沙洲大桥等通行量已接近饱和,而沌口长江大桥建成后,将与3条高速公路交叉,大量货车会经过此桥,设计得这么宽,是为了提高通行效率,缓解过江压力。

武汉四环建设正式提速

据沌口长江大桥投资有限公司介绍,沌口长江大桥是湖北省境内首次采用BOT+EPC(投资、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模式建设的长江大桥,目的是整合社会资源,压缩中间环节,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工程完工后,由于施工方还要继续对其运营、维护,因此对质量的管控也会更加严格。

项目部常务副经理付望林说,投资方中交集团拥有沌口长江大桥30年的特许经营权,希望能够实现双赢,“沌口长江大桥连接沌口和光谷,我们对于收回成本有信心。”

武汉市交委负责人表示,沌口长江大桥开建,标志着武汉四环线建设正式提速。通过互通转换,四环线可与各条城市主要干道、三环线、高速出口公路、绕城高速公路实现互连互通,从而进一步完善武汉市“环形+放射”的快速路网格局,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筑便捷物流通道,改善交通发展环境。

武汉四环线途经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青山区、黄陂区等,分为东、南、西、北四个路线段和沌口、青山两座长江公路大桥等6个项目,全长146公里,投资约408亿元,串联起“大光谷”、“大车都”、“大临空”、“大临港”等四大产业板块和六大新城组群,对改善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