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租户掏钱装修出租屋 律师:装修款房东可不出

楚天金报  2014-12-24 08:51

[摘要] 昨日,武昌陈女士致电本报询问,因其所租房子漏水、渗水,她花了5万多元装修好了出租屋,现在要搬走了,能找房东要点补偿吗?

昨日,武昌陈女士致电本报询问,因其所租房子漏水、渗水,她花了5万多元装修好了出租屋,现在要搬走了,能找房东要点补偿吗?

陈女士称,去年底,她在武昌解放路一小区租下了一套复式楼,月租金6000元,租期一年。

今年四五月份,武汉雨季到来了。一天,陈女士发现,所租房子不仅顶部漏雨,墙体也有渗水现象。陈女士找到房东,要求房东维修,但房东一直以很忙没时间为理由拖着。无奈,陈女士自己找来工程队维修,并重新装修了房屋,前后花掉5万多元。

陈女士说,如今一年的租期快结束,她也由于工作调动不能继续租这处房了,她想找房东要回装修的费用,但不知自己的要求过不过分。

对此,律师表示,出租人不履行租赁物的维修义务的,承租人可以自行维修,维修费用由出租人负担,陈女士对于修缮房屋的费用是可以要求房东负担的。但陈女士自行装修房屋,于房东而言则属强迫得利(因为装修具有很强的个性化特点,符合陈女士审美的,可能恰恰是房东所讨厌的等),因此,对于装修的费用,陈女士无权向房东要求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