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各地差异分化严重 已很难用好与坏形容

中国经济网   2015-01-03 08:55

[摘要] 全国房地产市场差异 大,比如在河南调研时郑州市房管局局长就告诉我,今年上半年郑州市核心区的商品房成交并不理想,负增长10%左右,但郑州核心区之外的区域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了44%。

房地产市场差异 大,比如在河南调研时郑州市房管局局长就告诉我,今年上半年郑州市核心区的商品房成交并不理想,负增长10%左右,但郑州核心区之外的区域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了44%.”住建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昨天在由万科、新 、北京住总等多家开发商联合举办的“北京 别墅区新十年区域发展论坛”上如是说,今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不仅分化明显,就连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区域差异也 大。

秦虹也进一步解释,与以往房地产行业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的分化不同,今年上半年的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进行分化,同一个城市的不同区域也在分化。秦虹以6月份在安徽的调研结果举例说,安徽省绝大多数城市都是三、四线城市,但是皖北房地产形势一片好,皖南则一片差,皖北房地产 的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同比增长了48%,而皖南的马鞍山、铜陵、芜湖等市的商品房销售都是负增长10%左右。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很难用好与坏来进行衡量了,只能描述为分化,各地差异都 大。”秦虹说,不过其在对接下来房地产走势判断时则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情况应该会好于上半年,秦虹在会上也对该判断给出了五个依据。

首先,秦虹分析,去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增长基数 高, 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速度达到46%,是有房地产史以来第二高增长高年,仅次于2009年增速曾经达到的49%,实际上今年上半年房地产销售面积总量也是房地产市场发展以来的第二个高年,因此也不能判定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和萧条。“而去年房地产市场是前高后低,去年下半年增长放缓,也就决定了在基数上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将好于今年上半年,这是一个技术上的判断。”秦虹说。

秦虹认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成交不尽如人意,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个贷今年上半年收得 紧,不但成本提高,贷款利率普遍上涨10%、15%, 的还上升30%,额度也明显收缩了,很多开发商房子卖出去5、6个月,都拿不到贷款。甚至还有购房者因为签了合同4、5个月却拿不到贷款,都开始退房了。“下半年个贷的环境将好于上半年,这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将好于上半年。”

“现在开发商整体的资金状况是偏紧的,尤其是中等企业因为资金问题而施行的价格策略,对带动销售还是 有帮助的。新盘入市的价格也不会定得太高,价格策略是有效的。”秦虹表示,开发商普遍实施的价格策略将会奏效。

?虹分析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供应量的上升,也会带动销售。“为什么判断下半年供应量会增加呢?缘于去年新开工情况的增长 好。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的项目也就会增多。我始终认为供给能够带动销售。今年下半年的供应量要大于今年上半年,不一定就卖不出去房,反而可能会创造一些需求和带动销售,因为购房者的选择多了。”

“我不想对地方 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是对还是不对、是好还是不好作出评价,我只是客观地认为地方 的这些调整政策实际上、客观上是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加宽松的购房环境。”秦红说,“这就是客观上这些政策将会起到的作用。很多人认为地方 即使放限购、出政策,也不会有人买房。但是,我不认同。”

北京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则认为,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行情并不理想,已经是众所周知,而且在数据上也已经多有体现。

“房地产 虽然达到1500亿,看似有9.1%的增长,但是这些增长是由于新开工中的土地购置费27%的上涨带来的。”陈志指出,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的新开工是在下降的,而上半年的 增长也是没有建安 的支撑,“所以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 情况并不能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

“此外,北京市场的销售情况不好。今年7月份北京市场商品房部分的销售数据是4645套,其中还有1500多套的自住房,而6000多套的新建住宅成交中还有1700多套是保障房。扣除这些部分,7月份实际成交的纯商品房只有2800多套。”陈志罗列数据计算,“再加上今年上半年24000套的成交量,今年1—7月份北京市场完成成交的纯商品房只有27000套左右,在 量上也是 低。”

不过,根据秦虹的分析,在接下来的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逐渐趋于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