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长假武咸城铁客流翻3倍

武汉晚报  2015-01-04 08:49

[摘要] 昨天元旦小长假的 后一天,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23.8万人,同比增长六成。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局管内以中短途客流为主,武汉至十堰、宜昌、襄阳等地中短途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三条城际铁路更是异常繁忙。据武汉铁路局统计,在本次小长假期间,三条城铁日均送客量达到3.6万,较平时几乎翻番。

这个小长假,温泉客流和探亲客流“双管齐下”带热武咸城铁:据武汉铁路局统计,三天内,武咸城铁日均客流近万人,是平时的三倍。

昨天元旦小长假的 后一天,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23.8万人,同比增长六成。小长假期间武汉铁路局管内以中短途客流为主,武汉至十、宜昌、襄阳等地中短途客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三条城际铁路更是异常繁忙。据武汉铁路局统计,在本次小长假期间,三条城铁日均送客量达到3.6万,较平时几乎翻番。

三条城铁中,以武咸城铁客流增长 为明显,日均客流直逼1万,是平时的三倍之多。根据12306网站的数据,武咸城铁每趟列车能提供座位数600个左右,站票则有100多张,每天7组列车对开。据此计算,在本次小长假期间,武咸城铁几乎达到“满载”状态。

作为我市首条城际铁路,武咸城铁上线运行近一年内已多次调整时刻表。2013年12月28日,武咸城铁正式通车,平日客流一直不温不火,维持在3000人左右。2014年9月起,武咸城铁还曾调整运行图,将日常开行的10组动车中停运3组,减至每天7组。

据铁路部门分析,本次元旦小长假期间武咸城铁的“爆发”与冬季温泉客流和短途探亲客流有关。咸宁市温泉产品相对集中,距武汉市也 ,因此吸引了大批游客在小长假期间前往。

武石城铁延长线将直通九江 武汉-南昌只需90

汉十城铁架桥修隧绕避武当古建筑 护区内过车不见车

汉孝城铁年底完工 汉口15到天河机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