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委会能否收物业费?律师:需四分之三业主同意

武汉晨报  2015-01-04 08:55

[摘要] 请问业委会能收物业费吗?律师:可以,但需要具备相应条件,四分之三的业主同意,且需要到相关部门办理备案和收费许可,如没有就不能擅自收费,否则可以向房管局物业科和物价局投诉。

史先生:请问业委会能收物业费吗?

律师:可以,但需要具备相应条件,四分之三的业主同意,且需要到相关部门办理备案和收费许可,如没有就不能擅自收费,否则可以向房管局物业科和物价局投诉。

出现10万元水耗么办

张先生:多家商铺共用一个水表,出现10万元水费耗损无人承担,可否找开发商?开发商分割销售,未分别报装水表要求其承担责任?

律师:看开发商分割销售与水费耗损之间有无因果关系,有因果关系才能起诉要求赔偿损失。

伤残十级么样维权

叶先生:我2007年入职某公司,直至2009年公司才开始缴纳社保,2013年在搬运工件时被滑落的工件砸伤右手,经认定为工伤,伤残等级为十级。该么样维权?

律师:你可以公司未如实缴纳社保和拒付工伤待遇为由解除劳动合同,公司应当向叶先生支付经济补偿金和工伤保险待遇。

解答:湖北卓创德赛律师事务所陈文、湖北诚明律师事务所樊媛媛

热线整理:记者贾雪梅

三环内新小区物业费过2元 专家:建立物业评价体系

武汉小区物业费停车费自行定价

物业对写字楼下"禁食令"防鼠患 白领过早犯难

小区门前绿化带 半个月失火4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