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湖北省咸宁 及央企等七家机构与卓达集团签约

——搭建PPP合作平台共建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

房天下  2015-01-04 13:40

[摘要] 近来各级 大力推进 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2014年12月31日,卓达集团与湖北省咸宁 签署《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项目整体合作 协议》和《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项目整体合作经营协议》,合作共建PPP平台公司,共同建设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

近来各级 大力推进 与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新型城镇化建设。2014年12月31日,卓达集团与湖北省咸宁 签署《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项目整体合作 协议》和《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项目整体合作经营协议》,合作共建PPP平台公司,共同建设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

咸宁市市长丁小强出席签约仪式,祝贺双方成功签约。

咸宁市市长丁小强、副市长曾国平等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咸宁市委副秘书长、咸嘉临港新城管委会主任李华平和卓达集团副总裁兼华南大区执行总裁杨新华代表双方签约。

咸宁市副市长曾国平致辞,高度赞赏卓达集团对咸嘉生态产业新城的战略规划,称赞卓达集团有胆识有眼光,现场要求相关 部门关心和支持项目发展。

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的先进发展理念不仅得到当地 的高度认同,而且赢得了众多的大型央企和全球500强 企业的一致青睐。在签约仪式上,中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武船重工集团、武汉钢铁集团、久银基金(该单位此次只参会,未签约,前期已经签过框架协议)、武昌工学院、中国农业银行咸宁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咸宁市分行分别与卓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咸嘉生态产业新城开发过程中的金融支持、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新材料研发、推广应用、职业化 及相关产业的导入方面将开展深入合作。

咸宁市委副秘书长、咸嘉临港新城管委会主任李华平致辞。

卓达产业联盟代表久银基金董事长(兼宏康人寿董事长) 民、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华中指挥部指挥长赵程鹏、武船 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少稀、武汉钢铁江北集团副总经理肖时钧、武昌工学院副校长张建华、中国农业银行咸宁市分行行长陈军、中国建设银行咸宁市分行行长刘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卓达集团副总裁兼华南大区执行总裁杨新华致辞,详细介绍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战略规划。

国务院倡导PPP合作开发模式,卓达与咸宁 共同创下湖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中 PPP模式合作案例

“咸嘉临港新城探索出了一条 、企业、金融三位一体合作共赢的可行道路,它既符合 政策,又能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和新城建设实际。”咸宁市委副秘书长、咸嘉临港新城管委会主任李华平表示。

咸嘉临港新城管委会与卓达集团分别签署整体合作 协议和合作经营协议。

2014年11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 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等领域,积极推广 与社会资本结合的PPP模式,鼓励通过PPP方式盘活存量资源,将变现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建设。

“卓达集团与咸宁 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是湖北城镇化建设中首例PPP合作开发模式。”杨新华介绍说,根据湖北省发改委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将在2015年掀起一拨PPP项目建设热潮,此次协议的签署无疑将会大大加快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的整体开发建设。

咸宁市委副秘书长、咸嘉临港新城管委会主任李华平为卓达集团颁发国有土地使用证等证件。

据了解,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位于咸宁市西北方向的咸安、嘉鱼、赤壁三地交界处,是湖北省对外开放的“南大门”,新城规划范围330平方公里。新城地理位置优越,享有与武汉至咸宁同步的武汉1+8城市圈水陆空三位一体的快干交通枢纽,交通便捷。该新城依水临港而兴, 长江、斧头湖,抱拥西凉湖,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省级武汉新港五城之一。

杨新华表示,此次运用PPP模式,主要用于在新城内进行土地整理、河道整治、市政管网、市政配套、路桥建设、景观打造等方面。“咸嘉生态产业新城项目将充分依托咸宁温泉旅游资源的地域资源 ,引入生态高效农业、高科技新材料产业竹产业链、温泉养生休闲、养老与健康医疗、创意文化旅游、国际创业与 、物流港口综合发展产业等八大产业集群,打造湖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样板。”

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区位图

大型央企和全球500强名企签约加盟,共同推动咸嘉生态产业新城建设

“在新城发展过程中,引进卓达集团,就要充分利用卓达集团城市运营商的 和经验,把咸嘉临港新城打造成经济转型的示范、新型城镇化的示范。”咸宁市副市长曾国平表示。

据介绍,早在2013年12月3日,卓达集团就已经与咸嘉临港新城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卓达新材料产业园 协议》。截至目前,卓达绿色新型材料产业园一期已投入建设资金14亿元,2014年9月跻身“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预计2015年7月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00万建筑平米新型建材,产值750亿,实现综合税收26亿,解决直接就业人口3万余人。

“二产工业的先行发展,对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杨新华介绍说,卓达集团在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首先通过植入新型、朝阳产业,导入一定数量的规模人口,进而带动三产服务业的繁荣崛起,这是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生态环保、立体循环开发和产城融合的典范。在“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运营模式下,卓达集团在各地政企携手共同建设的多个生态产业新城项目正在蓬勃发展。

久银基金董事长兼宏康人寿董事长 民致辞,高度评价卓达咸嘉生态产业新城战略规划。

先进、超前的发展理念不仅受到各地 的积极关注,众多的大型央企和全球500强名企也纷纷向卓达集团抛来橄榄枝。久银基金董事长 民代表卓达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表示,新城建设既需要 扶持,也需要企业积极参与,同时作为联盟成员,包括久银基金在内的众多上下游产业链机构将会发挥自身 积极协助 卓达集团助力新城发展。

“合作协议的签署让咸嘉生态产业新城项目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阶段。”杨新华指出,这是卓达集团“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运营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卓达集团将充分利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 与全球500强展开合作,致力于把咸嘉生态产业新城打造成为华中地区特色鲜明的智慧型、低碳生态产业新城示范区。

咸宁市副市长曾国平高度赞赏卓达集团对咸嘉生态产业新城的战略规划,称赞卓达集团有胆识有眼光,现场要求相关 部门关心和支持项目发展,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生态产业新城的建设及运营提供 高效的服务,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推动新城项目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