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滩公园明令禁止13类行为 加强安全及秩序管理

长江日报  作者:蔡木子  2015-01-06 08:21

[摘要] 分布在两江四岸的江滩公园将有统一的管理办法。昨日, 常务会原则通过了《武汉市江滩公园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江滩公园的管理职责,加强安全及秩序管理。

分布在两江四岸的江滩公园将有统一的管理办法。昨日, 常务会原则通过了《武汉市江滩公园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江滩公园的管理职责,加强安全及秩序管理。

江滩公园13类行为被明令禁止,包括:携带、销售和燃放孔明灯等;带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危险品;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从事邪教活动;散发经营性宣传物品;在公共场所、设施、树木上涂写、刻画;未经批准或未按批准内容张贴、悬挂宣传品;随地吐痰、便溺,乱扔废弃物;焚烧树叶、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在设施、树木上晾晒、吊挂物品;私自焚烧芦苇、采挖芦笋、捕捉或伤害动物;损坏绿化和绿化设施;从事餐饮经营排放油烟,污染周围环境;其他影响江滩环境和损坏江滩设施的行为。

此外,江滩公园还将划定专门区域,便于市民开展健身、演出等活动;在禁止携宠物进入的区域,设立明文标识;除供残疾人代步用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在经允许后才能进入江滩,并需停放在指定区域;开展宿营、大型活动等,需经管理机构批准。违反上述规定的,将处以50元至5000元不等的罚款。

2002年汉口江滩建成后,武昌、汉阳、青山和汉江等40公里岸线、400万平方米的江滩陆续完成整治,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前出台的暂行办法已不能满足新的需求。《武汉市江滩公园管理办法》将适用于 已完成防洪与环境综合整治的江滩。

会议强调,水 主管部门所属的江滩管理机构应当进一步制定游园管理规范,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制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江滩公园应每天开放,如需闭园的,要提前三天公示。

常务会还原则通过了《武汉市城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 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工作将在5年内完成,这意味着我市有望由水务集团对二次供水实现统建统管,保障居民用水质量。

根据办法,我市将对 城区1538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并交由供水企业认定,符合条件的接收并负责运行维护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