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新年首轮寒潮:带来重污染大风 今起回暖

长江日报   2015-01-07 09:09

[摘要] 受北方污染气团影响,我市昨日空气质量创下今年差纪录。迎7级大风,江上风大、浪急、霾重,在开年首场寒潮裹挟下,江城风雨交加,气温较前日继续下滑,寒意彻骨。

昨遭遇9严重污染 今日转为轻度污染

受北方污染气团影响,我市昨日空气质量创下今年差纪录。省环保厅监测数据显示,从昨日凌晨2时开始,直至上午11时,9个期间,空气质量指数始终在300微克/立方米以上,均为“严重污染”级别。其中,早高峰6时至9时,我市空气质量指数均超过了400微克/立方米,早7时指数甚至高达426微克/立方米,为昨日全天差时段。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团结大道一处高楼,前日在此眺望时,还能勉强看到附近楼盘的轮廓。昨日连其轮廓都已看不见,更不用说数公里外的二七长江大桥了。

市环保局相关人士解释,本次外源性污染特点极其明显,北方污染物随着小寒这股南下的冷空气横扫我市,不仅带来了PM2.5,还带来了大风降温和降水。但是,由于雨势不大,无法起到“洗霾”作用,反倒是水汽与空气中的细颗粒物充分结合,进一步加剧了首要污染物PM2.5的浓度,从而推高了空气污染指数。

省环境监测中心昨日发布省空气质量异常应急快报也称,若降雨量较小,将无法有效沉降空气中细颗粒物,同时小雨造成的高湿环境将显著增强颗粒物的消光作用,造成能见度降低。

从空气质量地图上,也能清楚地看到这股污染气团的行动路线。昨日上午8时,北京、河北、河南北部等北方大部城市颗粒物浓度都已降至优良水平,河南中南部、我省内大部分城市则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到了下午5时,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的范围继续缩小,临近河南的鄂西北城市襄阳、十和随州等均只是轻度污染,武汉和孝感则还是严重污染。

昨日下午5时,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预报,今日我市城区为轻度污染,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

轮渡汽渡停航 今起气温重返10℃

昨日武汉迎7级大风,江上风大、浪急、霾重,从昨晨开始,汽渡、轮渡全面停航,直到15时10分,轮渡航线陆续开航,而汽渡全天停航。

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武汉关码头,在此等候开航的乘客并不多。相关部门表示,在恶劣天气下,轮渡、汽渡极可能停航。市民如要过渡,可先打电话咨询,以免耽误行程。轮渡:82833509;汽渡:82723967。

此外,记者获悉,由于已提前在易结冰路段撒盐,全省高速路面未出现结冰,道路通行正常。

昨日正逢小寒节气,在开年首场寒潮裹挟下,江城风雨交加,气温较前日继续下滑,寒意彻骨。

据了解,这股寒潮自5日开始搅动我国中东部地区,在昨日达到盛。武汉从5日上午至昨日上午,48内高温下降6℃左右。 好消息是这股寒潮于昨晚开始撤退江城,我市风平雨止,预计今天至本周末,我市将处于多云模式,高气温也将稳步回升,明天可升至13℃,但早晚气温会很低,徘徊在冰点以下,市民早晚出门记得多穿点。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多云,气温-1℃—10℃,偏北风2—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2℃—10℃,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1℃—1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