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武汉商铺租金上涨12% 2015年13家商业体入市

房天下  2015-01-08 09:58

[摘要] 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14年,武汉住宅市场累计新上市面积达1271.1万平方米,月均供应量为10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2015年,“去库存”仍将是武汉楼市主基调。

房天下讯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14年,武汉住宅市场累计新上市面积达1271.1万平方米,月均供应量为10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2015年,“去库存”仍将是武汉楼市主基调。

需求方面,武汉刚需一族仍在积聚增长。随着库存不断消化、供求关系于健康,在需求后劲十足的情况下,武汉房价仍有稳中上涨的趋势。

武汉住宅市场刚需主导 “去库存”仍是主要目标

2014年,武汉住宅全年成交17.9万套,再度刷新历史记录,而全年累计新上市面积达1271.1万平方米,月均供应10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9%,未来,“去库存”仍将是武汉楼市主要目标。

“目前,武汉楼市刚需一族仍在积聚增长,新出台的异地公积金使用政策将进一步提高武汉对外来人口的吸附力,总的来看,整个楼市仍是后劲十足。”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总经理黄广平称。

2014武汉土地市场降温明显 中心城区卖多

“相比2013年,2014年武汉土地市场降温明显,房企由于库存高企及资金压力大等原因,拿地行为趋于谨慎,已不再盲目囤地。”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总经理黄广平称。

从区域来看,中心城区成交面积占比29%,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次中心和远城区有所下降。江夏、汉阳和东湖高新成全年成交主力,占全市总量的4成。

四季度写字楼空置率为17.7% 租金环比涨5%

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14年武汉优质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量达15.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93.1%。全年吸纳量为10.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0.6%。截止2014年第四季度,空置率为17.7%,同比上涨2.1个百分点。租金方面,武汉市甲级写字楼租金达到每平方米每月122.91元,环比上涨3.4%,同比上涨5.5%。

“从武汉写字楼市场整体来看,本土金融类的企业表现尤为活跃。“黄广平表示,”估计,2015年、2016年还将有约60万新增优质供应陆续入市。

2015年至少13家商业体入市

数据显示,2014年武广、中山大道、鲁巷、王家湾四大核心商圈租金持续平稳上升。 全市优质商铺首层租金同比上涨12.2%至每平方米每月607元。

“2014年,宜家、永旺这些商业体入市,Prada、Miu Miu、MCM等22个品牌大量布局武汉市场,说明企业和品牌对武汉的市场仍然十分看好,2015年武汉还将有至少13家商业体入市,届时将为商业市场带来约133万方的新增供应。”黄广平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