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通配套齐 武汉 " 公租房"火了

长江日报  作者:马振华   2015-01-12 08:16

[摘要] 一个 三环的保障房小区,你愿意住吗?在汉阳区惠民苑,880套公租房首次配租,吸引了951户登记。日前,武汉市 “ 公租房”完成了选房。

一个 三环的保障房小区,你愿意住吗?在汉阳区惠民苑,880套公租房首次配租,吸引了951户登记。日前,武汉市 “ 公租房”完成了选房

刚选到心仪公租房的任女士笑着说,纠结了5年没有想到还是住这了。5年前,惠民苑的经适房上市,任女士有购房资格,但她还是放弃了比市场价 一半的经适房。任女士记得,当时坐了1个多公交才到惠民苑,这个三环边偏远之地,主干道不通,公交车半个多一趟,连个像样的买菜的地方都没有,尽管急需房,她还是选择在配套好些的地区租了城中村房。

由于生活、交通配套不足,惠民苑的经适房在近几年一直处于房多人少的情况,不少住房困难的持证家庭主动放弃了购房资格。汉阳区房管局表示,从2013年起,汉阳区加大了这一 生活配套改善力度。

这次,惠民苑公租房首次配租,任女士再去一看,发现惠民苑大变样,自己都快认不出来了。小区门口数百米的商业门面开满了几十家各类商店,从五金店到银行网点,一应俱全,她仔细数了下,仅超市就有7家,还有菜市场、社区门诊和幼儿园。“虽然离 远了点,但基本的生活配套都有,还算方便。”任女士这次毫不犹豫地申请了这里的公租房。

“我们上班族,看重的是交通是否便利,交通不便,再 的房子都不会租。”另外一位申请者吴先生是位公交司机,他称是看中了这里离 站近才申请的。上个月底,惠民苑所在的 口 通了 4号线,惠民苑880套公租房由此成为武汉 “ 公租房”。

吴先生当天去选房特地是坐 去的,花了10多就到了孟家铺站,然后花了20多转乘公交到了惠民苑。“现在还在修路,公交还不方便,等路修好了,完全可以开 的公交,那估计不到10就可以从惠民苑到 口 站。”吴先生说,希望公交部门尽快开通 站的微循环公交,这样居住在这里的上万户保障房住户,就可以坐 上班。

未来3年2万套公租房配租

从2015年开始,我市将进入公租房集中配租的高峰期,预计3年内将有2万套公租房配租。上万名公租房持证家庭都在关心,能否住上配套相对好的公租房。

据了解,我市公租房建设采取了“集中建公租房大社区”与“商品房配租公租房”相结合方式,以此破解配套差的问题。

据了解,这2万套公租房中,有15700多套集中在了3大 ,分别在青山的工人村片、硚口的长丰片、江岸的塔子湖片。这三大公租房社区,虽然都在三环边,但由于居住人口日益增多,交通、商业、 等基础配套持续发展有了支撑,相比以前的以中小规模为主的经适房项目,有较大改善

在新建配套同时,利用商品房小区成熟配套,也成为解决公租房配套的另一大办法。我市在新出让的土地中,有12个商品房小区配建公租房,总房源量将超过1000套,这些公租房就建在丁字桥、岳家嘴、余家头等 商业繁华地段,租户能享受到各种优良配套。

房源多:

公租房今年呈现三大亮点

3个区6000多套新房

今年,分布在3个区的6000多套公租房将配租。房源多的是青山建设十一路旁的工人村9、12村公租房小区,该项目共有19栋高层住宅,总房源5235套。江岸区的惠康居公租房小区位于后湖,由4栋31—32层高层住宅组成,总房源744套。汉阳 口岸数百套公租房也将配租。

保障范围广:

多数住房困难家庭都具备条件

相对于经适房和廉租房要求家庭人均收入低于824元/月的严格要求,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了很多,武汉户籍的三口之家,只要家庭月总收入低于9000元,家庭住房面积不超过48平方米都可以住上公租房。因此,江岸、汉阳、洪山、青山4个公租房房源比较充足的 城区,多数城镇住房困难家庭都具备住公租房条件,只要想申请,都可以住上公租房。

租金不 不用到处搬家

随着我市城中村改造使私房减少,公租房的性价比越来越高。以前二者间综合性价比差不多,现在公租房开始趋优。私房租金每年以20%上涨,现在租金与公租房差不多,一个单间都要700多元,但公租房有 租金补贴,一般都可以 一两百元,公租房租金较 ,并且公租房租金较稳定,目前还没有每年涨房租的打算。

从居住稳定性来看,由于城中村改造、房东涨房租等原因,很多租户都有被迫多次搬家的经历。而公租房只要符合租房条件,可以一直住,居住相对稳定。

【相关阅读】

2014武汉卖房超20万套 洪山3.6万套领衔楼市

2014武汉267盘价格波动6成上涨 光谷25 盘居首

2014武汉144宗地卖604亿 城中村地块成"隐形 "

2014武汉楼市推盘441次 光谷东西湖汉阳位前三

标签: 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