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后5年,百万农民有望成“新武汉人”

武汉晨报  2015-01-24 08:42

[摘要] 今后5年,300万农村人口将通过不同方式成为“新武汉人”,其中200万来自外地。到2020年,我市将通过实施“111计划”,着力解决“3个100万人”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现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今后5年,300万农村人口将通过不同方式成为“新武汉人”,其中200万来自外地。

昨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的通知》,将2省62市(镇)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武汉成为上述地区之一。

市发改委介绍,到2020年,我市将通过实施“111计划”,着力解决“3个100万人”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实现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

个100万人:市外农业一般转移人口,落户武汉的方式通过居住证梯度赋权制度。

第二个100万人:有能力、有意愿的市外农业转移人口。

第三个100万人:为市内农业转移人口,通过在武汉城市内就业、定居的方式落户

与往常理解的农村人口落户武汉有所不同的,集中在个100万。这100万人,将通过居住证“积分升级”的方式,在武汉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公众认可的荣誉、奖励,个人通过学习得到提升等,均可纳入积分范围,积分到一定程度,将正式落户武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