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有望降息两次 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回暖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4 08:56

[摘要] 2015年中国GDP增长将由2014年的7.3%放缓至7.1%。考虑到2015年实现这一增长目标并非易事。因此央行将在2014年四季度降息之后,于2015年一季度再度降息25个基点,以支撑经济增长。

(来源:北京晚报)2015年中国GDP增长将由2014年的7.3%放缓至7.1%。考虑到实现难度,央行将于一季度再度降息25个基点,以支撑经济增长。

今年有望降息两次,快可能就在春节前后。低利率将刺激更多潜在购房者入市,促使部分城市的楼市更快回暖。

屈宏斌表示,中国经济当前的新风险在于通缩压力不断上升,预计年内将有两次幅度为25个基点的对称性降息,以及至少三次幅度为50个基点的降准。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在出席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时表示,预计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会继续定向宽松,“降息降准”越早执行越好,时间窗口大概会在春节前后。降息对房地产市场刺激作用十分明显。

2014年下半年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房贷政策渐趋宽松,银行开始转变惜贷态度,利率一降再降。《2014年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12月北上广深四城市房贷的平均利率降至5.90%附近,相当于基准利率9.6折。

在元旦前,北京的公积金贷款又上调到120万元,致使新年假期,北京的二手房市场迎来了看的小高潮。机构预测,今年央行有望执行两至三次降息,2015年房贷环境将以宽松为主基调,低利率将刺激更多的潜在购房者入市,从而促使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更快回暖,但对于明显供过于求的三、四线城市则影响效果有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天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世界的经济增速分别为3.5%和3.7%,比此前预测均下调0.3个百分点。

而欧元区和日本等经济体的经济增速预测都有所下调。报告还预期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6.8%和6.3%,比此前预测分别下调0.3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导致原油需求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