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点赞"绿色出行"省政协委员坐地铁去两会

武汉晨报  2015-01-28 08:32

[摘要] 政协会议开幕那天,湖北省政协委员林颖是乘坐地铁2号线来到两会会场的,她从汉口常青花园上车,在洪山广场站下车,然后步行20分钟,终到达会场。

去火车站都会选择坐地铁

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张天弓,为晨报关于有车族弃车乘地铁出行的系列报道点赞。

张天弓说,去年他到外地出差,去火车站搭乘高铁,坐的都是地铁。张天弓家住在武昌紫阳路,地铁开通前,总是开车去火车站,快需要40,堵车时需要将近一个,车子往返时间长,污染空气、浪费资源,还拿捏不准时间,经常塞车。而现在,他从武昌火车站坐地铁到武汉火车站只需35,准时得很,所以出差来回都是坐地铁,既节约了资源又减少了污染。不仅如此,平时出行,坐地铁能到的地方绝不开车,有时上班还会步行到机关。

他呼吁更多的市民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并且给出三点建议:首先,希望武汉市能加快地铁建设的速度,尽量让各条路线联通,形成地铁网络;其次,建议地铁站周边停车场配套建好,这样能吸引更多的有车族弃车乘地铁出行;再次,要扩站地铁站的功能,比如地铁站有书店、小店等配套,充分利用开发好地下空间。

政协委员乘地铁开两会

政协会议开幕那天,湖北省政协委员林颖是乘坐地铁2号线来到两会会场的,她从汉口常青花园上车,在洪山广场站下车,然后步行20,终到达会场。因此,看到晨报关于有车族弃车乘地铁出行的系列报道,非常认同晨报观点,希望能加入到晨报志愿团队中来,共同呼吁市民“绿色出行”。

林颖家住武昌,来汉口尽量乘坐2号线。“坐地铁,不用担心堵车和停车难的问题。“林颖说,她周末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者骑车步行,既环保又健康。由于坐地铁比较多,细心的林颖还把自己坐地铁的体会记录下来,她认为,武汉的轨道交通发展时间比较短,服务有待提档升级,希望地铁的配套服务能够越来越完善,车厢wifi早日开通,多设置类似于洪山广场站的文化角,既有利于提高市民素质又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

一家三口三张一卡通

湖北省政协委员李雯家住常青花园,是地铁开通后早受惠的一批市民。李雯家里有私家车,但周末基本上不开车,如果地铁能到达的地方,一般都不会开车,5公里以内的地方,李雯和家人喜欢骑车出行,“悠闲自在,身心放松,还不用担心停车难!”

去年,李雯的儿子满9岁了,她也为儿子办了一张一卡通,“小家伙拿到卡后,很开心,带他一起乘车时,他都会抢先去刷卡进站!”李雯说,现在一家三口人手一张一卡通,周末一起乘地铁去逛街、游玩。

平时,李雯搭乘地铁时,也很关注地铁内的环境和秩序。因此,李雯在倡议更多有车族弃车乘地铁出行的同时,也呼吁市民在乘坐地铁时,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公共道德,排队上车,文明乘车,爱护地铁内的环境。

步行上班坚持30多年

湖北省政协委员刘文华非常支持绿色出行,喜欢的出行方式是走路。刘文华每天步行2公里路去单位上班,下班后再步行2公里回家。她说,30多年坚持下来对健身也很有帮助。因此,刘文华呼吁更多的市民能够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保护环境。

“武汉市的公共交通算是比较发达,能不开车就不开车。”刘文华家住水果湖,距离会场大约3公里,她花了半个多的时间步行到达会场。刘文华认为,一个家庭有一部车,关键时候比较方便,但如果不是赶时间的情况下还是建议乘公共交通出行。尾气的排放加重了空气污染,同时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也越来越紧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