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北去年GDP增速居全国第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8 09:23

[摘要] 在全国经济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我省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延续了“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发展势头。全年完成生产总值(GDP)27367.04亿元,增长9.7%,增速居全国第七位、中部第一位。

(来源:人民网)继去年GDP突破9000亿元、重返城市经济十强后,武汉市今年的GDP总量将突破万亿元,成为中部跻身万亿俱乐部的城市。省人大代表、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在分组讨论时透露,武汉市计划用七年时间实现经济总量破两万亿的目标。

GDP过万亿元,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阮成发专门提到明日就要正式投产的上海通用武汉基地一期工程。这个投资140多亿的项目代表了武汉工业发展的缩影。“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片农田,现在已建成投产。武汉速度让通用老总都感到惊讶。”阮成发说。

工业的快速发展,也给武汉带来了新的机遇。从今年开始,武汉将面临新的发展阶段,从GDP万亿进入到两万亿队伍。

阮成发说,北京和上海从万亿到两万亿倍增大约都花了七年时间,其中还有奥运会和世博会重大机遇。“我们现在没有这样的机遇,但仍然定了这个目标。”

阮成发表示,这就需要全市上下克难奋进,弯道超越。武汉要抓住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挑战,适应新常态下如何靠创新走出一条新路,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目标。

(来源:长江商报)

【稳增长】

民间投资比重达70.1%

着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24303.05亿元,增长20.4%,民间投资占投资的比重达到70.1%。积极促进大众消费,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网络零售等新业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806.27亿元,增长12.8%。电商交易额突破8000亿元。旅游综合收入达3752亿元,增长17%。加强银企对接,完善金融服务。金融机构新增贷款3409亿元,增长15.6%。

【促改革】

新增16家世界500强企业

着力推进改革开放。“营改增”纳税企业突破10万户,户均纳税额下降20%。直接融资1533亿元,增长49.7%。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430亿美元,增长18.4%。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6家,达到228家。企业“走出去”迈出新步伐。长江中游城市群省际合作深入推进。南水北调十水源地与京津冀对口合作、鄂台经贸文化交流取得新成效。

【调结构】

技改投资增速居

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全省技改投资增长25.1%,增速居,一批传统产业在调整改造中焕发生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6.3%。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淘汰落后产能和“五小”企业关停目标任务,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左右,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控制在国家下达任务之内。

【强基础】

城镇化率提高到55.67%

着力夯实发展基础。交通投资突破千亿元,居第三、中部。建成农村公路140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5106公里,铁路营运里程达 4060公里。武汉城市圈、“宜荆荆”、“襄十随”等城市群(带)加快发展,黄梅小池、浠水散花、钟祥柴湖、恩施龙凤等一批试点镇建设稳步推进。全省城镇化率提高到55.67%。

【惠民生】

保障性住房建成26.49万套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出台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18条政策措施,就业创业环境得到改善。实施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开工46.89万套,基本建成26.49万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和渔民上岸安居工程7.37万套。稳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全省“五项保险”参保人数超过7000万人次,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9.7%。

【护和谐】

初信初访办结率超九成

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台实施《全省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全面启动“生态省”建设,十、宜昌、神农架林区进入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深化平安湖北建设,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净化网络环境,全力做好反恐防暴工作,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在我省召开。信访工作初信初访办结率达到90% 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