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焦武汉两会:滨江开发不能被开发商牵鼻子走

楚天都市报  2015-02-05 09:20

[摘要] 青山区要打造滨江商务区核心区,武昌要建滨江文化商务区。昨日,武汉市两会上,滨江开发成了代表们热议的焦点。对此,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提醒:滨江开发,绝不能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要按照百年大计的思路去规划。

青山区要打造滨江商务区核心区,武昌要建滨江文化商务区。昨日,武汉两会上,滨江开发成了代表们热议的焦点。对此,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提醒:滨江开发,绝不能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要按照百年大计的思路去规划。

“打造两江四岸美的滨江开发区,我们有信心,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将在青山滨江沿线投资。”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来自青山区的多位人大代表为加快打造滨江商务区建言。青山国土规划分局局长黄宇透露:这里将打造成集商业、商务、文化展示于一体的滨江商务区。青山红钢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姚汉金建议,尽快实施北环铁路外迁的工程。

打滨江牌,利用水资源,开发滨江商务区,在武昌团也成为代表们热议话题。

武汉市人大代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颖提出,武昌滨江商务区开发过程中,也遇到青山滨江区同样的“瓶颈”——北环铁路将滨江区域一分为二,造成多条“断头路”,不利于地块的整体开发。她建议,要尽快完成北环铁路迁移工作。

“无论是青山,还是武昌滨江区开发,我们都不能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针对滨江开发热,在参加青山团讨论时,阮成发特别提醒,滨江开发区建设冷思考。

阮成发说,过去,有少数地区的开发,就是开发商在一片地上盖一片房子,结果因为配套设施没跟上,老百姓住进去不方便,以致怨声载道。“滨江商务区建设,要规划先行,注重生态环境,要追求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功能配套都要跟上,不能到后,房子盖起来一大片,结果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没有得到提升。”他还提醒相关区,在做规划时,要把医院、学校和公园等社区配套考虑进去。

会后,阮成发接受采访时说,武昌滨江商务区应主打“文化牌”,青山滨江商务区应着重建设商业、商务和办公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