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蔡甸运铎公园烂尾19年 规划用地变成菜园子

楚天都市报  作者:向清顺  2015-02-14 08:59

[摘要] 蔡甸区运铎公园规划了22年,只在19年前修了一座门楼后就无下文,该公园规划用地变成了菜园和垃圾场。近日,蔡甸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运铎公园“烂尾”十余年,希望政府部门能将公园完工,纪念英雄人物的公园不该如此破败。

蔡甸区运铎公园规划了22年,只在19年前修了一座门楼后就无下文,该公园规划用地变成了菜园和垃圾场。近日,蔡甸市民刘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运铎公园“烂尾”十余年,希望政府部门能将公园完工,纪念英雄人物的公园不该如此破败。

1

2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位于蔡甸城区西头的运铎公园。该公园作为当地一个重要地标,居民几乎无人不晓,在通往蔡甸城区西头的交通指示牌上,不时有“运铎公园”的标牌出现。

到了公园,记者见到的却是一片破败景象。公园大门口屹立着一座悬挂“运铎公园”牌匾的仿古门楼,门楼油漆已严重脱落,原本朱红色的立已露出白底,门楼玻璃几无完好。门楼左侧,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在一起,俨然一个垃圾场。进入公园,园内杂草丛生,一处池塘几近干涸,塘底立着很多枯死的荷枝,公园内很多空地被周围农民隔离,种上了各种蔬菜(如图)。

据蔡甸方志网资料显示,运铎公园是一座集纪念、娱乐、疗养、游览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设水上游乐区、儿童游乐区等多个园区。“公园以植物造景为主自然布局,由葱郁的密林、宽敞的草坪、弯曲的石径、缓坡的小丘诸景点建筑及开阔的水面,构成一幅优美的景观画面与自然意境。”但记者在公园内转了一圈发现,除了门楼,无其它任何设施,也无人管理。

住在公园附近的76岁张德汉老人介绍,早在10多年前,这座公园大门就已经建好。“指望着享受一下公园的景色,谁知情况一年比一年糟糕。”近几年,随着公园建设“烂尾”,一大片湖水也被抽干,周边环境比以前还差。

蔡甸区林业和旅游(园林)局一名林姓负责人昨日表示,早在1993年,为纪念出生于蔡甸、我国兵器工业奠基人、新中国代工人作家吴运铎,蔡甸区决定兴建这座名人公园,该公园规划面积830亩,但1996年大门竣工后,公园主体工程就迟迟未纳入建设计划中。

该公园为何一直“烂尾”,蔡甸区规划局一名工作人员解释说,目前,该公园用地性质仍未改变。因城区发展中心向东部转移、资金不足等多方面原因,导致该公园主体工程一直未能动工。“要将公园建设提上议事日程,尚需政府进一步通盘考虑。”该人士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