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再“砸”1750亿让城市变安静

长江日报  2015-03-01 08:34

[摘要] 今年,武汉市将再砸1750亿元搞城市建设,投资总量比去年增长16.7%。本着“让城市安静下来”的理念,今年武汉城市建设将“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注重市民意愿”。在上千亿城建“大蛋糕”中,绿道、路网和停车场是重点,2015年也因此被定位为武汉市的“绿道年”、“路网年”和“停车场年”。

今年,武汉市将再砸1750亿元搞城市建设,投资总量比去年增长16.7%。本着“让城市安静下来”的理念,今年武汉城市建设将“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注重市民意愿”。在上千亿城建“大蛋糕”中,绿道、路网和停车场是重点,2015年也因此被定位为武汉市的“绿道年”、“路网年”和“停车场年”。以重点项目命名城建年份,在武汉城建史上十分罕见。

建228公里绿道让市民享安静

武汉原计划用5年时间,建成总长880公里的绿道网,使之成为整个城市慢行系统的重要一环。今年,武汉市打算在前几年绿道建设的基础上,投资30亿元,再建成228公里绿道,使“5年规划”提前一年实现,让市民通过绿道,可以很方便地到达公园、广场等公共绿地休闲健身,享受安静。同时,绿道本身也是骑车、漫步、跑步的安静之所。

绿道建设目标

中心城区:武昌建设环东湖、环沙湖绿道;汉口建设张公连接两江江滩及部分公园之间的绿道;汉阳建设环月湖、环墨水湖绿道。中心城区环湖路都要改造成为环湖绿道。

新城区:建设环后官湖绿道、环柴泊湖绿道、环青龙山绿道、环龙灵山绿道、环金银湖绿道与府河湿地绿道、木兰景区群绿道等山水特色绿道。

中心城区消灭35个堵点降噪

今年,武汉市还将通过建设和完善路网,缓解交通拥堵,降低城市喧嚣,给城市增添一份安静。

路网建设以各区为主,力争每个中心城区消除4-5个堵点。各区共计实施192个指令性项目,其中包括畅通微循环路、打通断头路不少于60条。同时,对一批主干道路口进行改造,使城区道路与已建成的放射路、快速路对接,有效消除一批交通堵点。

中心城区新增7万个停车位

在“停车场年”,武汉除政府投资建停车场外,还将吸收社会资本参与,多渠道建设停车场。要求每个中心城区建设5000至1万个停车场泊位,使中心城区停车场泊位增加3.5-7万个。

武汉正酝酿鼓励社会投资建停车场的具体政策。拟对社会资本投资建停车场,按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对待;拟对机关、事业单位建停车场,按投资办公设施对待。居民小区与企业合作建停车场,只要双方达成约定,政府将开绿灯。

武汉已明确,今年建设公共停车场项目投资超过10亿元。加上2015年吸引社会投资新建停车场的投资,以及新建建筑配套和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老旧社区利用自有用地新增的停车设施等,预计今年新建停车场投资不下100亿元。

园博园张公森林公园

同步开园

9月25日,面积213公顷的武汉园博园正式开园。而以百年张公为主线打造,串连10座公园,总面积相当于67座解放公园的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也将同步开放。

市政府要求:6月底以前,武汉园博园园区建设高水平完工;8月底以前,完成主体建筑装饰布展。同时,完成长丰大道、古田四路北延线、广华路、园博园东路等17条园博园周边配套道路建设。二环线,三环线改造等城市骨干道路,也要确保8月底以前竣工使用。

今年一批重点项目开工

轨道交通:1号线将开工建设东西湖区吴家山至径河的延伸线。

快速路网:开工建设宝丰北路、机场快速路改线工程(暨机场南环线工程)、机场东路。

城市主干道:开工建设解放大道下延线(角—三环线)、汉阳大道景观大道、巨龙大道延长线、岱家山大桥及两岸接线、汉施公路改造、中山大道综合改造等。

新城区路网:为加快新城区新型城镇化步伐,新城区也将重点推进轨道交通、骨干路网建设,以与主城区道路快速对接。新十公路延长线新河特大桥、纱帽大道、嵩阳大道、问津之城道路网、吴家山城区道路改造、武汉航空企业总部区基础设施、江夏区纸坊街幸福社区周边道路等项目今年开建。

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方泽群 熊亚东

武汉市今年将完工的重点项目

完工时间 完工项目

4月30日以前

8月31日以前

12月31日以前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建成试运营;建成东湖通道、武咸公路改造工程主线、21号公路改造工程、东风大道一期改造工程、解放大道下延线黄浦大街至角段、滨江大道杨泗路至长江大桥段、通顺大道、江北快速路新洲段,以及鹦鹉洲大桥两岸接线的地面段、二环线武昌和汉阳段的地面段、武汉至孝感城际铁路等工程。

建成三环线西段、三环线南段中的光谷段;建成雄楚大街尤李立交至楚平路段、楚平路至关山大道段改造工程主线;建成长丰大道主线、古田四路北延线主线、园博园东路等工程。

二环线全面建成通车;三环线南段改造中的洪山段主线建成通车;知音桥扩宽工程完工,汉口至汉阳这一过江堵点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