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汉口中山大道将征集亮化方案

楚天金报  作者:彭岚  2015-03-07 09:42

[摘要] 正在进行整体改造的中山大道,重新亮相之日将令人惊艳。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景观灯光和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工作会上获悉,计划采用公开征集的形式,为中山大道景观亮化征集合适的设计方案。

正在进行整体改造的中山大道,重新亮相之日将令人惊艳。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景观灯光和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工作会上获悉,计划采用公开征集的形式,为中山大道景观亮化征集合适的设计方案。

据悉,打造商业繁华、人文荟萃、绿量充沛、宜游宜行的武汉商业百年老街,是中山大道的建设目标。而将与改造同步进行的亮化建设,也提上了日程。新中山大道的夜景图是什么模样?记者了解到,目前初步规划的是分三段风情,一是慢生活的古典文艺风貌,二是高端购物的新旧交融风貌,三是国际商贸现代简约风貌,各具特色又融为一体。目前,设计要求和细节正在商议中。

而与中山大道相隔不远的沿江大道及两江四岸,一直都是江城亮化的核心区域,今年也将有大变化。城管部门透露,将以两江流域为轴线,以游船游览视角为主体,在两江四岸现有亮化基础上,提升桥梁、趸船、码头、江滩、山体和沿江临街建筑,二、三线高层建筑景观亮化水平,营造由低到高的沿江“梯级”立体亮化格局,形成气势庞大、层次丰富、山水如画、活力动感的核心景观亮化区域。

记者了解到,按照减量、提档、升级的原则,从事前审批和事后监管两大环节入手,武汉市将继续严控新增户外广告。对可能影响交通安全及居民生活的场所,不再新设大型电子显示屏,对电子显示屏的运行管理,将规定亮度和关闭时间,有效降低光污染。二环以内居民楼不再新增楼顶广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