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企负责人今年限薪了 工资不超职工平均工资2倍

武汉晚报   2015-03-11 07:58

[摘要] 经济增速放缓,怎么稳定就业?医保全国联网有无具体时间表?何时放开“全面二孩”?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答记者问。

经济增速放缓,怎么稳定就业?医保联网有无具体时间表?何时放开“全面二孩”?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参加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答记者问。

央企负责人工资

不超职工平均工资2倍

问:请问央企领导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未来央企领导人的薪酬是否会向社会公布?

尹蔚民:央企领导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核心是规范央企负责人的收入,特别是工资福利收入,去掉或者限制过高、不合理的收入。所有的央企负责人,都会执行统一的薪酬制度,即基本年薪+绩效收入+任期激励。

1月份开始,央企负责人已经执行新的薪酬体系。其中,基本工资不能超过职工平均工资的两倍,按月发放。绩效收入根据考核情况,按照不同企业的经营规律、经营效益,在考核基础上进行发放,总的原则是不能超过基本年薪的2倍。任期激励,则以3年为一个任期,在任期考核的基础上,按照不同系数发放,总原则是不能超过基本年薪和绩效收入的30%。

目前,薪酬监管部门正在制定具体办法,要求3月底出台相关配套政策。

今年就业形势更复杂严峻

问:经济下行压力下,就业形势将更为严峻,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的目标能否完成?

尹蔚民:要付出更艰巨的努力,但有信心。今年城镇新增长劳动力1500万人左右,其中高校毕业生749万,还有中专、技校和初中高中毕业以后不再继续升学的学生,以及需要转移就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

总量压力巨大,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要以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精准发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

各县

今年职务与职级并行

问:《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日前下发,这个新意见能否有效解决基层公务员待遇低、晋升通道狭窄的现状?

尹蔚民: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核心内容是,在公务员法的框架下,在保持原有领导职务晋升通道不变的基础上,增加职级晋升通道,来解决基层公务员晋升难、待遇低的矛盾。

我国有720多万名公务员,60%分布在县以下机关工作。他们工作条件更为艰苦,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由于县以下机关机构规格较低,所以基层公务员晋升难、待遇低的矛盾就比较突出。

今年,我们将在县以下机关实行这个新制度。这有利于缓解千军万马挤职务“独木”桥的矛盾,不能晋升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可以晋升职级,职级和待遇挂钩,从而为基层公务员开辟一条职业发展的道路和空间。

同省间异地就医今年可实现

问:医保联网的大难点是什么?有没有具体推进异地医保报销的时间表?

胡晓义:异地就医是一个综合问题。从供给角度看,异地就医需要解决三个障碍:1、户籍管理制度;2、管理技术问题,背后是地区之间政策标准范围不一致的问题,跨地区结算非常复杂;3、医疗资源配置的高度不均衡。

解决异地就医的方向是:60%的异地就医能在同一城市内实现,即“同城无异地”;还有30%是在一个省内不同城市之间可以实行结算,今年内可以做到;10%的异地就医是跨省的异地就医,有一个分级诊疗、转诊的制度安排,引导合理就医。

“全面二孩”还没提上日程

问:何时放开“全面二孩”?

柳斌杰:目前还在对“单独二孩”政策的影响进行调查评估,进一步放开“全面二孩”还需完成很多工作。

目前“全面二孩”政策还没有提上日程,因为“单独二孩”政策尚未完全落实到位,需要进一步观察,还要对人口结构、分布情况、生存状态、人口质量等进一步研究评估。

在这些工作都做了之后,才会决定是不是再进一步放开“全面二孩”。对于“单独二孩”的政策落实情况,政府有关部门和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正在进行全面评估和调查研究。需要进行人口政策调整的时候,会做出适当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