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智能公交推行3年仍不够智能:多站点不显示

楚天都市报  2015-03-16 08:50

[摘要] 多名乘客近日反映,武汉有些公交站点的电子显示屏上,虽有公交车到站信息,但只提供了部分线路,且时有时无。有些公交站点,甚至压根没有到站提示。

多名乘客近日反映,武汉有些公交站点的电子显示屏上,虽有公交车到站信息,但只提供了部分线路,且时有时无。有些公交站点,甚至压根没有到站提示。

记者多次探访发现,尽管推行近三年,但江城智能公交到站信息仍不够智能。武汉市公交管理办公室表示,将逐一排查不显示信息的线路,并敦促解决问题。

武汉智能公交推行3年仍不够智能:多站点不显示

反映:信息不准耽误乘车

上月底,家住东亭的李女士从汉口解放公园附近搭乘24路公交车,再转乘724路公交站回武昌。“在解放大道上转车时发现,电子显示屏上没有724路的信息,但在站牌上又有724路。正准备换一趟公交时,724路到站了。”

在湖北工业大学念大二的曾同学也受过同样困扰。10日晚上10时许,他从洪山站乘坐817路回学校。“平时都有到站信息,但当时显示屏上一片漆黑。因为时间较晚,以为没有末班车了,就准备打的回去。10左右后,刚坐上的士,就看到一辆817路开过来了,就这样错过了后一班车。到站信息到了晚上就不显示了?”

记者昨日在微博上发现,不少网友也在吐槽智能公交。网友“PrinceArthur”称,“357路、602路等公交轨迹不准确,时隐时现,已经很长时间了”。

探访:部分智能站点不智能

接连两天,记者在洪山路、中南路、武珞路、东湖路等沿线站点探访。

12日上午,记者在公交洪山路站看到,电子显示屏上已有411路、606路、701路和817路的公交到站信息,各显示距离该站有一到两站。10余,上述公交车基本陆续到站,但578路、522路等其他线路一直没有提示信息。

在东湖路沿线站点、往阅马场方向的武珞路傅家坡公交站,均设有智能公交电子显示屏,但屏幕全黑,所有公交线路均无提示信息。

在梨园站、徐东大街省电大厦站、华侨城公交站、武珞路广埠屯等多个公交站点,大部分存在发布信息不全的问题,有的智能显示屏甚至没有通电。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探访东湖路沿线站点时发现,已有了709路、810路两条公交线路的到站提示,但411路、578路等信息还是没有显示。

回应:逐一排查问题线路

武汉市公交管理办公室站点科沈雷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2012年,武汉开始推行智能公交。目前全市3000多座公交站点,已有800多个站点可智能报站。

沈雷介绍,“这800多个智能站点均处于三环内的市区繁华路段,因此途经的公交线路较多,导致站点更新速度变慢。”

据介绍,站台供电出现问题,也会导致公交站台不显示任何线路。如中北路、汉阳大道等道路密集施工,智能公交站台屏幕经常黑屏。而高架桥也容易阻挡信号,导致高架桥下的公交信号接收不良,即时信息难显示。

武汉公交部门表示,将对问题线路进行排查,解决智能公交部分线路不显示及黑屏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