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美职工文化中心正式启用

武汉晚报  2015-03-17 08:13

[摘要] 全开放式图书馆让读者在湖光山色间博览群书,仿古式戏楼让观众在古典中欣赏国粹,大气恢弘的美术馆对市民免费开放……昨天,被市民誉为武汉美职工文化中心的“沌口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全开放式图书馆让读者在湖光山色间博览群书,仿古式戏楼让观众在古典中欣赏国粹,大气恢弘的美术馆对市民免费开放……昨天,被市民誉为武汉美职工文化中心的“沌口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位于武汉开发区汤湖公园湖畔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是市内首座集戏院、美术馆、图书馆一身的湖景式公共文化场馆,占地7.36万平方米,投资1.5亿元。该中心由戏院、美术馆、图书馆三座仿古建筑群构成,呈园林式风格,与汤湖公园美丽的自然风景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融为一体,分为人工舞台、读书讲堂、艺术沙龙、芙蓉景观等四个主要区域,该建设项目近荣获武汉市建筑行业高荣誉“黄鹤杯”。

采用全开放式的设计理念的汤湖图书馆,读者在此从办证到借书、还书可以全自助,而且通过全景式落地玻璃让整个图书馆与自然风景融为一体,每个阅览座位前都有一盏专属台灯,可以在互不干扰中静静地读书。图书馆外的草坪亭台中设有多个读书卡座,读者可走出读书馆在湖光山色间博览群书。馆内还为儿童和开发区外企人员建有儿童、外文书刊阅览室。

园内的汤湖戏院,是一座仿古式两层结构的戏楼,可同时容纳观众500余人,针对老年、中青、儿童不同的观众群体,该戏院将整合的艺术、演出资源,组织戏曲、儿童剧、话剧、综艺等类别的演出活动。每周上演两场演出,以公益性为主,对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

戏院旁的汤湖美术馆,集美术、书法、篆刻、陶艺等艺术展示交流于一体,免费为市民提供艺术作品展示与鉴赏的平台。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等市领导,昨天出席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开放仪式。

标签:武汉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