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逛商场充话费钱丢了:免费WiFi怎么"蹭"才安全

武汉晚报  2015-03-19 08:44

[摘要] 今年315晚会中,央视曝光公共wifi猫腻,移动设备只需与钓鱼WiFi相连,手机中的大量隐私数据即会被钓鱼WiFi所获取。无独有偶,湖北李女士逛商场时连接了一个免费WiFi充话费,结果取钱时却发现卡内1万多元现金不翼而飞。免费WiFi怎么"蹭"才安全?

今年315晚会中,央视曝光公共wifi猫腻,移动设备只需与钓鱼WiFi相连,手机中的大量隐私数据即会被钓鱼WiFi所获取。无独有偶,湖北李女士逛商场时连接了一个免费WiFi充话费,结果取钱时却发现卡内1万多元现金不翼而飞。免费WiFi真的不安全吗?

充话费后万元现金失踪

去年底,李女士在逛商场时,发现手机欠费,但因为自动连接了商场的WiFi,上网没有问题。习惯了线上生活的李女士想都没想,就用手机充了200元话费,充值成功后,电话的功能恢复正常。可一个月后,李女士却意外发现卡上少了一万多元。李女士很是奇怪,自己从未向别人透露过银行密码。李女士的这张银行卡还绑定了手机短信提醒,每次消费后会收到扣款短信,但这一次她一条都没有收到。

据银行及办案机关调查发现,在当事人近两个月账户流水明细中,其账户自她逛商场当天,就开始间隔以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金额转入上海一家公司。终调查结论,李女士很可能在连接免费WiFi时支付密码被黑客盗用,短信提醒也被屏蔽。

80%免费WiFi可轻易破解

昨天,360手机安全中心发布《2015中国WiFi安全绿皮书》显示,2014年,中国的公共WiFi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截至目前,国内WiFi公共热点数量约为650万个,运营商WiFi超过520万,商业公共WiFi约100万,另有约20万个政府公共WiFi,超过1亿个家用WiFi。人们对无线上网需求持续涨高,也使越来越多公共场所如餐馆、咖啡馆等开始出现免费WiFi,使用者无需密码,即可使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连入当前网络。

但由此引发的网银账号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等案件也呈逐年上涨趋势。据一项调查显示,国内80%的WiFi能被轻易破解,这些被测试者的WiFi多使用了简单数字组合的弱密码,一般可在15内破解成功。

用户好用客户端支付

百度手机卫士、360手机安全中心等安全专家总结了多条安全建议:

、关掉共享,不要自动连接WiFi网络。

第二、拒绝来源不明的WiFi。公共场合使用WiFi热点时,一定要与现场的工作人员确认,在确定是官方提供的WiFi信号后再使用。

第三、尽量不使用陌生WiFi网购。如非要登录可使手机切换至2G/3G/4G流量网络。

第四、好用手机客户端进行购物、支付等操作。手机网购、银行客户端等多采用如客户端绑定、SSL加密技术、超时退出等多重先进加密手段,防止被他人截获,确保交易安全,相比登陆网页操作的安全性更高。

第五、尤其要特别警惕同一地区有多个相同或相似名字的WiFi,因为仿冒多的WiFi是名称中带free、不需要密码不需要身份验证就能连接的WiFi。

第六、个人社交账号密码以及网银密码等信息要定期更改。账号密码尽量复杂化,内容好涵盖“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符号”。

第七、装载值得信赖的手机安全卫士软件。

人大代表呼吁推动新建住房一次精装修到位普及

民营银行或迎来大发展 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是必要条件

房地产税抑制房价作用有限 或将选择性征收

政协委员呼吁:将住房公积金归还缴纳者个人

人大代表呼吁推动新建住房一次精装修到位普及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