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附近楼盘偷倒建筑垃圾 汤逊湖边大片空地垃圾成山

楚天金报  2015-03-25 07:57

[摘要] “在汤逊湖边、保利北路与庙山西路交会处有一片空地,去年以来这里的建筑垃圾就堆成了小山,离汤逊湖不过10余米,汤逊湖危哉!”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汤逊湖畔有人私自倾倒建筑垃圾,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对湖泊生态系统也造成一定威胁,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在汤逊湖边、保利北路与庙山西路交会处有一片空地,去年以来这里的建筑垃圾就堆成了小山,离汤逊湖不过10余米,汤逊湖危哉!”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汤逊湖畔有人私自倾倒建筑垃圾,不仅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对湖泊生态系统也造成一定威胁,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昨日上午,楚天金报记者前往实地探访发现,该网友所言不虚。

储备土地空置

建筑垃圾堆成山

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绿白相间的小型垃圾装载车由保利北路驶向庙山西路,在两条马路交会处,垃圾装载车继续驶向汤逊湖方向,在路口几米开外开始倾倒建筑垃圾,记者看到,这些垃圾堆放地是一片黄土地,距离此处两百余米外即是汤逊湖。附近的农户们向记者介绍,在湖边还有一个更大的垃圾堆,从去年就已经存在,平时有许多小型货车、垃圾装载车甚至拖拉机都在那里倒垃圾,堆起了一座垃圾小山。

在农户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湖边的那个垃圾堆放地。记者看到,在汤逊湖边有几亩农田,有两位农民在田间劳作,垃圾堆放地距汤逊湖仅10余米,大量的建筑及生活垃圾呈弧形在汤逊湖边堆放,总面积约300平米。

知情人刘先生向记者介绍,近年来,保利北路段建起保利十二橡树庄园、中冶南方韵湖星光、光谷地产湾郡等多个楼盘,汤逊湖边的这块空地就成了建筑垃圾的“佳去处”,甚至有住在民院路一带的人开车过来倒垃圾。“去年不知是城管还是土地管理部门在垃圾堆边竖起了一块警示牌,并在垃圾堆进口处设置了几块水泥路障,防止车辆进入。谁知有人开车从黄土堆旁边轧出了一条新路,路障失去了作用。此前还有人过来查处倒垃圾的车辆,后来就再没人来过,现在车辆可以随便进出。”刘先生说。

垃圾随意倾倒

司机称“没地方倒”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一辆蓝色小货车驶入垃圾堆放地边缘,车斗缓缓上升,车内大量白色建筑垃圾逼近汤逊湖。看到这一幕,刘先生对记者说,此前汤逊湖边曾立了几块湖岸线石牌,以石牌为界,往汤逊湖的一边不能随意填占。但不知何时起,这些石牌不见了踪影,也没人知道哪里可以堆放,哪里不能堆放。

面对记者的询问,这辆蓝色小货车车主说,他是给保利小区运送建筑垃圾的,因小区周边找不到垃圾堆放地,此处有现成的垃圾堆,这才开车到此。当记者手指警示牌表示此处不能倒垃圾时,该车主立即连声说“就只有这一车,倒完就没了”。据记者统计,从昨日上午9时53分至10时16分,先后有两辆货车来到这片空地倒垃圾。

附近居民张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他介绍,其实在关南工业园南湖南路末端有一个关南垃圾转运站,但许多司机和居民都觉得该转运站距离居住地太远,“新建小区居民的建筑垃圾不愿跑那么远去倒,这附近也没有垃圾中转站,所以大家就趁这里无人看管时偷偷倒垃圾。”当记者问及“长此以往是否会影响汤逊湖生态环境”时,张先生坦言,现在没人敢将建筑垃圾倒进汤逊湖里,只是把垃圾倒在岸边的空地上,“应该不会影响生态”。

居民关注环境

城管等部门介入调查

刘先生介绍,自汤逊湖周边建起许多楼盘后,湖泊昔日的秀美风光已荡然无存,现在放眼望去除了小片湖水,就只剩一片片正在开发或待开发的土地。“如今,小区离湖泊越来越近,小区住户不用出门也可以看到湖了,这本是好事,但不能把那些废弃的建筑垃圾也堆放到湖边啊!如果没有相关单位和人来管,这些垃圾极有可能慢慢堆到湖里,难道非要等到那时再挖?”刘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建筑垃圾堆放地入口的警示牌上写有“储备土地,严禁施工”等字样,下方还标有举报电话。随后,记者两次拨打警示牌上的举报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武汉市城管委及湖北省湖泊局反映。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联系辖区城管部门前往实地查明情况后进行处理。湖北省湖泊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将派遣相关人员前往实地调查,看这些垃圾是否影响到湖泊生态环境。

■链接

储备用地:指政府根据国家储备用地管理办法规定,依法完成了收购的土地,再转化为国家储备用地的政府行为。

土地储备的对象:国有土地使用者未按照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应依法收回的土地;国有土地使用年限届满,被依法收回的土地;被依法没收使用权的国有土地;因用地单位搬迁、解散、撤销、破产、产业结构调整或其他原因调整出的国有土地,或者是经核准报废的交通设施、矿场用地;交易价格偏低,政府应优先购买的土地;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不能按合同的期限开发或无力继续开发且又不具备转让条件的土地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