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武汉“三公”经费预算6年无增长 接待办三公降幅

湖北日报  2015-03-26 14:50

[摘要] 今年,武汉市直部门第二年度晒出“三公”预算账本。截至昨日,89家单位(机构调整后总数)已公布“三公”账本。

今年,武汉市直部门第二年度晒出“三公”预算账本。截至昨日,89家单位(机构调整后总数)已公布“三公”账本。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公开更加统一规范,市民可登录武汉市政府门户网站查询所有单位账本。

城市职业学院“三公”增六成

据武汉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市“三公”预算为3.0094亿元,今年“三公”经费预算下降,实现连续6年零增长或负增长

记者昨日梳理发现,有22家单位“三公”预算上涨,包括市信访局、市直机关工委、市侨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其中,增幅的是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预算数额为225.85万元,比去年增长61.4%。

多数单位的增长主要集中于公务用车购置及维护费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公务出国费用与去年持平,公务接待费用减少,公务用车费用增加88.77万元。该学院解释称,一是校区偏远,且是两个校区办学,因公外出路途较远;二是大部分公务车辆老化,运行维护成本增加;三是两校合并后,增加了公务车的数量。市公安局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5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11.6万元。该单位解释称,主要原因是财政预算核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定额标准提高。

接待办“三公”降幅

大多数单位厉行勤俭节约,“三公”经费预算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如武汉市财政局下降11.92%、民进武汉市委下降17.27%等。

其中,降幅的当属武汉市接待办。该单位今年“三公”经费预算36万元,同比减少71.69万元,降幅达66.57%。

记者查阅发现,市接待办降幅的是接待费用,今年安排公务接待费仅15万元,同比减少74.80万元。据了解,武汉市接待办主要负责接待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务院各部委办领导和同级地方“四大家”领导等。从2013年开始,该办出台“不见公函不接待”的规定,大幅度压缩了接待费用。一位处长称,曾经为了一纸公函,得罪了几批外地来客。

个别部门公务接待费上调

“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武汉市各部门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规模和次数,年年压缩公务接待费。

记者看到,绝大多数部门下调了预算。如武汉市地税局公务接待费预算434.62万元,同比下降45%,几乎砍掉一半。该局解释说,这部分支出的大幅“缩水”,主要是对公务接待活动和标准进行了严格控制。

也有部门根据自身实际,公务接待费预算有所上调。武汉市商务局公务接待费预算增至40.6万元,同比增加19.1万元,主因是今年该局将代表市政府举办的大型活动比往年多,如中博会、园博会等。

此外,多部门在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上与去年持平或减少,仅14个部门的经费有所增加。也有不少部门出国经费预算为零,包括市地方志办公室、武汉财政学校、市社科联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