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开发商:本轮房地产新政堪称"及时雨"

武汉晨报  2015-03-31 08:18

[摘要] 昨日,楼市再出新政: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下调;个人转卖普通住房,营业税“五改二”。楼市“组合拳”政策释放稳定市场积极信号。武汉房产专家普遍认为,新政利好楼市,改善型购房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昨日,楼市再出新政: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下调;个人转卖普通住房,营业税“五改二”。楼市“组合拳”政策释放稳定市场积极信号。武汉房产专家普遍认为,新政利好楼市,改善型购房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开发商:新政堪称及时雨

武汉联投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唐邵博认为,楼市新政短期内将对武汉楼市带来利好,但长期作用有限。武汉楼市库存庞大,去化跑量仍是今年的主旋律。

湖墅观止总经理雷汉平表示,新政堪称及时雨,更多的是对于房地产行业的重视,给予市场信心。这也反映出,房地产市场形势的严峻。市场保有量趋于饱和,刚需消费遭遇瓶颈,政府的刺激以改善型需求为主。

对此次楼市新政,湖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省房地产经济学会会长叶学平认为,这是一组“组合拳”,对于自主性住房需求支持力度不断增强,也能够激发投资性购房需求,改变整个市场的发展预期,实现房地产的平稳着陆。政策将进一步释放无论是刚需、改善,还是投资型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将是普惠政策。

今年,武汉楼市的总目标依然是去库存,在经历了限购限贷松绑,银行降息,首付降低、二手房营业税调整之后,这些组合拳对武汉楼市消费刺激作用将在今后几个月不断显现,预计市场成交量提高幅度将达20%左右。今后几年武汉每年开通一条地铁,城建、产业、人口仍有提升空间,但库存及供应量也相当可观,在新政综合因素的影响下,武汉楼市去库存将加速,三环线以内整体市场上半年实现触底回稳,不排除有项目开始借地铁政策等利好涨价,整个武汉市场也有望迎来货真价实的“金三银四红五月”。

100万元房满2年出售 少交5万多营业税

购价值100万元“二套房”首付可由70万降至40万

政策出台前,武汉二手房营业规定是,满了五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非普通住房,按照差额的5.8%征收。未满五年,全额征收营业税5.8%。根据统计,目前市场上有30~40%的二手房交易是5年以内的,如果改为满2年免税,按照目前的税费,一套百万元的房子可以免税5万多元。不过,非普通房满两年也要按照差额征税,只有普通房才免征。

武汉目前的普通房标准,主城区是建筑容积率在1.5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平方米(含140平方米)以下、总价不超过140万元(含140万元)。远城区的普通住房标准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140平方米)以下、总价不超过90万元(含90万元)。

中指研究院(华中)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降低交易税费,增加二手房市场流通,对于改善性家庭“卖旧换新”是利好,可以促进二手房交易,以及新房的成交。

政策出台前,在商业贷款方面,武汉对于二套房,套房贷还清的,可以享受首套房待遇,首付低可三成。如果套未还清,则二套房首付为7成。三套禁止贷款。如果采用公积金贷款,首套房90平米以下的,首付可以两成,90平米以上则为三成。

中指研究院(华中)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商贷方面,按照新规定,不论首套房贷款还清与否,二套房首付可4成首付,相较于武汉原有7成要求大为降低。如总价100万的房子,按照以前二套房政策,首付需要70万,现在则40万即可,让普通家庭的购买力得到释放,对中高端住宅销售都是利好。

公积金方面,武汉此前二套房贷款有一个现有住房不得大于140平方米的条款规定,新政不与房屋面积挂钩,显然门槛放低,对一些此前购买了大户型的家庭再购买二套房刺激大。

二套房贷款首付降至四成 二手房满两年免营业税

楼市新政重点去库存 商品房改安置房武汉反响好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榜单公布:武汉8家企业上榜

长江经济带助推 新港投荣获2015中国产业园区运营30强

AP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