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首日武汉二手房挂牌量猛增 楼市创今年新纪录

楚天金报  作者:戴辉  2015-04-02 08:04

[摘要] 昨日是武汉正式实施“二手房满两年免征营业税”新政首日。记者走访发现,受多种因素影响,首日办理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的市民并不多,仅30多人。不过,前往房产交易窗口咨询的市民不少,房屋中介的二手房挂牌量也猛增。专家分析,这表明很多人还在消化政策以决定取舍,经过几天观望后,江城楼市将迎来交易高峰。

昨日是武汉正式实施“二手房满两年免征营业税”新政首日。记者走访发现,受多种因素影响,首日办理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的市民并不多,仅30多人。不过,前往房产交易窗口咨询的市民不少,房屋中介的二手房挂牌量也猛增。专家分析,这表明很多人还在消化政策以决定取舍,经过几天观望后,江城楼市将迎来交易高峰

新政首日武汉二手房挂牌量猛增 楼市创今年新纪录

30多位市民昨“尝鲜”

昨日,记者在青山区政务中心房产办证窗口看到,前来咨询房产新政业务的市民很多,主要集中在营业税能减免多少、除了营业税还有哪些交易费用等问题上。家住青山的袁女士来到窗口询问满4年的住房现在办理过户能否享受营业税减免,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袁女士和买家刘先生一起出示相关证照,开始办理过户手续,手续办完不到半。在武昌、洪山等区的房产办证窗口,一些卖房者表示,他们都在考虑换一套离家较近或面积大、居住环境景观好的新房,而购买二手房的人多为刚来武汉工作的外地人士。据统计,昨日,有30多人办理了二手房营业税减免的手续。

新政武汉落地首日为何“尝鲜”者不多?青山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徐舟分析,因为新政刚刚出台,许多市民还没来得及规划置业计划,所以会有一个消化政策、观望行情的过程。徐舟估计,经过一段时间规划,许多人选择好合适房源后就会来办理过户,加上现在各房屋中介也在积极介入,过些日子应该会有一个爆发期。

二手房挂牌量猛增

昨日,记者在部分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二手房挂牌量比平时增加了20%,买房和卖房的群体都开始活跃起来。在徐东一家房屋中介,昨日一天签订的购房意向书数量,是3月份10天业务量的总和。专家预测,免税新政将引爆江城二手房交易市场。

21世纪不动产武汉区域市场总监黄蕾认为,二手房市场交易过程中,营业税(营业税5%+营业税附加0.7%)是交易环节税费中大的一项税种,业主都会选择将税费转嫁给购房者。新政后对于购买满二年未满五年的改善住房的客户,是重大利好。

对于一些房主突击涨价的现象,黄蕾认为,这一现象是暂时的,肯定不会长久。因为经过多轮房产调控后,购房者和房东都会越来越趋于理性。理性的二手房房主,其定价是根据同片区一手房价格来定价。若二手房定价过高,购房者就会选择定价不高的二手房或同片区的新房

二套房首付四成需“看情况”

昨日,记者从本地工行、农行等银行获悉,已经开始执行新政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新政,银行表示将会本着“因地施策”和“风险可控”的原则,根据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以及借款人的资信状况来放贷。这意味着,不是所有申请人都会享受低四成的二套房贷首付政策。

工行相关人士介绍,将根据各城市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以及借款人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并非每个人的信用资质都一样,所以是否能享受低四成首付,需要根据个人信贷情况、还款能力等综合考虑。”一名银行信贷审批部人士表示,少出首付,意味着要多付房贷利息,市民可以根据家庭情况综合考虑首付比例。 (记者刘嗣晶、曾里)

专家分析

930套 3月31日单日成交创今年新高

房产交易高峰将来临

经历了春节的季节性低迷之后,武汉楼市再现小阳春。昨日,中国百城价格指数统计出炉,上月,武汉住宅成交17228套,较2月的8393套大涨105%,实现翻番,较去年同期的15242套也增长13%,也是近10年武汉火的3月。2015年一季度,武汉住宅成交已达4.09万套,高于去年同期的3.49万套,增长17.2%。其中,3月31日是房产新政发布后的天,武汉单日成交新建商品房930套,其中住宅699套。930套的单日成交量创下了今年以来武汉楼市单日成交的高纪录。

对于江城的二手房市场,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殷跃建分析,房产新政发布时间短,效果显现会有一个滞后期,而买房卖房是件大事,很多市民还在盘算计划中,预计到4月底会有一个二手房买卖的办证高峰。除了二手房,二套房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实际上,武汉的二套房商贷与公积金政策原本就有不同程度的松动,且房贷新政能否在汉全面落实,效果如何,还取决于银行在本地的终政策。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今年上半年,基于库存与潜在供应较大的现实,对八成以上的开发商来说,总目标依然是去库存。原因很简单,如武汉市3月售房17228套,但目前全市在售项目至少在350个以上,平均到每个项目,月均销量不到50套,何况,区域和项目之间,贫富差距也很大。也就是说,蛋糕虽然大了点,但分蛋糕的人越来越多,因此项目销售始终压力山大。在经历了限购限贷松绑,银行降息,首付降低、二手房营业税调整之后,二手房的火爆也将拉动新房的销售,这些组合拳对武汉楼市的刺激作用将在今后几个月不断显现,预计在价格保持稳定的同时,市场成交量再创新高可能性很大。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