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初中生跑步时猝死 武汉心脏病学生被禁上体育课

楚天金报  2015-04-02 10:41

[摘要] 近日,武汉市一所初中的九年级学生小磊(化名)在校内跑步时猝死。据了解,今年春季开学以来,该市中小学校相继发生了多起学生意外伤亡事故。为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出台体育课及体育活动安全管理规定。

近日,武汉市一所初中的九年级学生小磊(化名)在校内跑步时猝死。据了解,今年春季开学以来,该市中小学校相继发生了多起学生意外伤亡事故。为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昨日武汉市教育局出台体育课及体育活动安全管理规定。

根据教育局规定,该市中小学校要全面掌握和了解全体学生的身体状况,特别是患心血管疾病的学生的身体状况,要严格控制和禁止患心脏病的学生参加体育课和体育活动。各学校要向全体学生家长发放告家长书,对学生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血管疾病进行了解,并请家长在告家长书的回执上签字确认。“教育部门每年安排学生接受常规体检,但它很难查出心脏病等先天性疾病。”武汉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学生的健康需要家长的配合,请家长如实告知学校孩子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据介绍,学生常规体检包括形态、机能、健康三方面,主要检测身高、体重、视力、龋齿、脉搏、肺活量等指标。

记者了解到,本月8日至15日为武汉市体育中考测试时间,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和初中学校要对所有考生进行摸排,召开家长会告知学生家长,对身体不适宜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应予免考。

据悉,为让体育课更安全,教育部门将教育学生注意运动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此同时,该市将组织教师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技能,让学生发生意外后及时得到救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