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钢再创全国第一磁浮铁路型材下线

楚天金报  作者:湖北日报记者李卫中  2015-04-04 08:55

[摘要] 3月30日,随着第一批2000吨磁浮铁路专用型钢在武钢条材总厂大型分厂成功下线,武钢精品长材又迎来一个新产品——磁浮铁路专用型钢CF235D,这批产品将用于铺设长沙磁浮轨道。武钢也成为国内首家开发磁浮铁路型材的钢企。

3月30日,随着批2000吨磁浮铁路专用型钢在武钢条材总厂大型分厂成功下线,武钢精品长材又迎来一个新产品——磁浮铁路专用型钢CF235D,这批产品将用于铺设长沙磁浮轨道。武钢也成为国内开发磁浮铁路型材的钢企。

磁浮列车是当今世界快的地面客运交通工具,有速度快、爬坡能力强、能耗低、运行噪音小、安全舒适、不燃油、污染少等优点。

磁浮铁路专用型钢,规格特殊,要求有良好的塑性和优良的低温韧性。武钢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从国内众多型钢生产企业中脱颖而出,取得长沙磁浮铁路工程的供货权。首批产品实物质量检验结果表明,该钢尺寸精度高,强度、塑性及低温韧性匹配良好,完全满足工程设计技术要求。

长沙磁浮铁路是我国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项目,全长18.5公里,设计列车高时速120公里,为普通城区轨道交通的1.5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