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推动二手房市场升温 100万二手房顺势涨5万

华西都市报   2015-04-04 09:53

[摘要] 新政降低的只是首付的门槛,利率水平并没有调整,同时房贷的贷款年限也较长,这之中房贷利率水平肯定会有所调整,到底能不能节约成本,还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

随着“3·30”房地产新政的渐次落地,二手房市场逐渐升温,过去一年多感叹生意难做的房地产中介们一夜间忙了起来。

昨日,记者走访了房地产中介市场发现,近期前去中介咨询政策、意向购买二手房的客户增加,部分二手房主则因为营业税免征政策的调整,悄然上调了售价。

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新政会使得二手房的挂牌量出现上升,后市房价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

80至90平方米刚需房普遍涨价三到四万元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住建部、财政部等六部委接连出台新政,从土地、金融、财税等方面为楼市带来利好。新政规定:满2年的普通住房房源转让可以免征营业税,二套房降低首付比例降至40%。

新政发布带来的利好,使房产中介的生意开始好了起来。一位房产经纪告诉记者,新政公布的第二天,来店咨询政策、意向购买二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

一位李姓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因为新政出台,他所负责的区域内,已经有房东开始将自己挂牌出售的住房售价提高了。“80到90平米的房子,普遍涨价幅度在三万到四万之间。”另一位张姓房产经纪则告诉记者,自己负责的客户中有一套91平方米的精装房,之前售价105万,“政策调整得以免征营业税,直接涨到了110万。从二手房卖家的反应来看,尤其是超过两年、但没满五年的房子涨得多。”

张姓经纪还告诉记者,一些面积较大的房子,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有一套房子,面积在170平米左右,房东要求涨价10万以上。”

一位中介认为:“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营业税免征年限‘5改2’力度很大,直接带动市场走强,很多客户之前都持观望态度,新政出台后下手的速度快了。”

有业内人士分析,因为营业税免征年限的缩短,新政可能会带来二手房挂牌量的增加。“因为免税,所以一些不满5年的房子也可能会进入市场之中。”

二套房首付门槛降低多家银行已开始执行

除了营业税免征年限的调整之外,央行、银监会和住建部下发的政策降低了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目前,成都范围内,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已经开始执行新政。

记者调查后发现,各家银行二套房贷的利率,多数还是执行上浮10%。“资质较好的客户,可能有更大的机会获得较低的利率,相反,资质一般的客户,利率可能出现上浮。”成都一家银行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套房贷利率灵活,银行将会重新审视房屋按揭贷款这一业务品种的利润贡献水平,有可能进而增加贷款投放。”

记者粗略计算,若购置100万元的房产,原来首付需要准备60万元资金,但按照现行标准仅需要40万,启动资金可省下20万元。

但首付比例的降低,并不意味贷款成本的降低。“降低的只是首付的门槛,利率水平并没有调整,同时房贷的贷款年限也较长,这之中房贷利率水平肯定会有所调整,到底能不能节约成本,还要根据具体情况分析。但是,降低门槛还是会一定程度促进二手房交易的上涨。”上述银行信贷部门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