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38家公司一季度获股东增持153亿 万科A排名首位

今日早报  2015-04-07 11:32

[摘要] 今年一季度,A股共有238家公司发生股东增持情况,增持股份数量共计93729.19万股,增持市值合计152.81亿元。从增持数量来看,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万科A、海思科、浙江龙盛、苏宁环球。

据新数据,今年一季度,A股共有238家公司发生股东增持情况,增持股份数量共计93729.19万股,增持市值合计152.81亿元。其中有105家在近两年发生了增发或重组,不包括重组未果的。

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25家)、计算机(24家)、机械设备(23家)、医药生物(23家)、电气设备(14家)、电子(14家)、房地产(14家)等行业,合计占比约58%。

从增持数量来看,排名前五分别是万科A、海思科、浙江龙盛、苏宁环球。从增持数量占今年一季末公司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凤竹纺织为28.04%多,益生股份、天目药业、同大股份、新莱应材都在10%以上,此外在5%以上的还有海思科、依米康、姚记扑克、同洲电子等8家公司。

一季度,上市公司高管及其关联人股东共计增持39664.22万股,占比42.32%,增持市值合计178336.51万元。而有些公司的高管可谓是大手笔。据统计,海思科的高管增持市值高达23.84亿元豪爽,浙江龙盛、凤竹纺织、姚记扑克、恒顺众昇、益生股份、阳光照明、依米康等7公司的高管增持市值均超过1亿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自2014年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出炉后,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设立员工持股计划,并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有27家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增持了自家公司股票,合计增持数量33319.55万股,增持市值51.76万元。

一般来说,员工参与持股计划都显示对公司发展有一定的信心,公司资质应该不错;同时,员工持股之后,相当于企业的股东,将企业利益和员工利益绑在一起,有利于员工积极性的发挥,对公司来说是利好,从而刺激公司股价。

的确,在这27家上市公司中,有25家在员工持股计划后股价创出新高。

据统计,除万科A、准油股份、银座股份、申万宏源等4家公司的股价在一季度出现微跌以外,其余234家公司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平均涨幅为57.55%,其中二三四五、沙钢股份、迦南科技、新国都、万达院线、沃华医药等6家公司的涨幅在200%以上,汉得信息、金龙机电、金证股份等24家公司的涨幅在200%-100%之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