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国珍稀文物 助阵世界文化地标

——“华夏泰斗,藏锋钜献”活动全城搜寻藏宝人

房天下  2015-04-10 15:56

[摘要] 作为中国文化新地标的武汉中央文化区,即将迎来一场契合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意蕴及万达品牌深度诉求的珍惜藏品高端鉴赏会。收藏活动很多地方都有,“万达收藏”却与众不同——只要深入了解过万达品牌的文化转型路径,便不难理解这场高端“鉴宝”的大会不仅是为了加深武汉中央文化区的文化影响力,更体现出万达集团转型文化产业

作为中国文化新地标的武汉中央文化区,即将迎来一场契合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意蕴及万达品牌深度诉求的珍惜藏品高端鉴赏会。收藏活动很多地方都有,“万达收藏”却与众不同——只要深入了解过万达品牌的文化转型路径,便不难理解这场高端“鉴宝”的大会不仅是为了加深武汉中央文化区的文化影响力,更体现出万达集团转型文化产业时一以贯之的行动纲领。

4月11日下午两点,武汉中央文化区将邀请到素有“鬼才”之称的余胜桥及鉴宝界的知名元老蔡国声出席。在活动现场,余胜桥将特别展出其藏品中极具代表性的、价值过亿的两件绿松石面具,以及建于隋唐时期的两座珍贵佛像。此外,两位收藏界“大咖”将就书法经验、藏品鉴赏等艺术收藏爱好者所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现场的收藏爱好者也可就自己的藏品疑问获得专业指导。

骨子里中国情怀万达专注收藏行业已久

中华文明璀璨悠久的历史,留下了许多精美绝伦的艺术佳作,经历过朝代更迭及时间淘洗,少数幸存下来的精品便具有了极高的鉴赏及收藏价值。近现代之前,对艺术藏品的鉴赏与保存,多集中于对传统文化有深厚造诣的精英士大夫阶层。随着近十多年来艺术收藏风潮的兴起,一批有着相当古文功底且对艺术价值有较高敏锐度的投资人成为了赢家。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是其中之一,从小受过较为系统的传统文化教育的他,先人一步地注意到艺术收藏品所蕴含的巨大商机、精准地将目光锁定到近现代艺术精品,其藏品规模及投资价值,足以令许多专业收藏家叹为观止。

此外,万达集团还举办过数次影响广泛的藏品展览,艺术投资已然成为万达品牌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收藏业也和万达城、影视投资等一起,被列入万达集团文化产业的十大业务模块之一。

从文化收藏到文化产业,万达发现中国传统

每一件王健林的收藏品,都体现着王健林和万达集团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正如在全面进军文化产业之后,每一座万达城的入驻、成长,都是对当地传统文化的一次再发现过程。

或许只有王健林自己才知道他的收藏之路开始于哪一件藏品;而关于万达文化产业的起始之地,答案却是异常清晰——拥有汉秀、电影乐园两大世界文化项目的武汉中央文化区。

由万达集团投入500亿巨资打造的武汉中央文化区,从建设之始就秉持着“中国文化、世界表达”的理念,从“红灯笼”、“金编钟”等建筑符号,到汉秀表演的剧情符号,都生动展现着万达的文化理想。可以说,万达文化产业的先发之地在武汉中央文化区,其精华之地,同样在武汉中央文化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