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5万人赶考武汉事业单位 平均10人争夺一个岗位

武汉晚报  2015-04-12 08:32

[摘要] 互联网+、立法法、武汉当选全国文明城市……昨天,武汉事业单位考试举行,2.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这些今年初的热点词汇都出现在了考题当中。

互联网+、立法法、武汉当选文明城市……昨天,武汉事业单位考试举行,2.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这些今年初的热点词汇都出现在了考题当中。

此次事业单位招聘,全市有544家单位参与,设置了1482个职位,共招聘2542人。前期,报名人数达4万多人,3万多人通过审核,2.5万人终确认参加考试,平均10个人争夺一个岗位。

年初,一条是白金还是蓝黑的裙子在微博上火了起来,这个微博热点也走进了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的考试题,这道题以蓝黑裙子为例,考查考生是利用了什么视觉原理。互联网+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词,它的含义是什么也成为考题。

武汉当选文明城市无疑是今年初武汉的大事件,事业单位考试也没有忽略这一事件,考题给考生们列出了一段材料,简要介绍了武汉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志愿服务取得的成果,并提及长江救援队,考察核心价值观的导向作用、志愿服务精神。

据统计,今年招考岗位中,有117个岗位明确要求招聘211工程类院校毕业生,8个岗位要求985工程类院校,78个岗位要求博士学历学位。参考人员中,学士及以上考生2.3万人,占总报考人数的91%;硕士及以上0.8万人,博士417人。其中211工程院校毕业生6000多人,985工程院校毕业生2000多人。现场确认的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114人。

据悉,笔试《公共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两门,按3:7比例折算入笔试成绩。成绩及名次将在笔试后两周内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