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新政后武汉首场土拍冷清收场 两宗地流拍仅卖1.15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邹莹 张源源  2015-04-14 08:16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显示,4月武汉市仅有1场土拍,共出让6宗地块,起拍总金额为31817万元。本次出让的地块2宗是位于沌口经济开发区的商服地块;另有2宗宅地、1宗商服用地、1宗殡葬用地,全部位于新洲区。备受关注的二七沿江商务区首宗地块P(2015)033号临时撤牌。

房天下讯 据武汉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今日武汉现场及网上同时挂牌出让6宗地块,净用地面积超23万平方米,起拍总金额仅3.18亿元。其中,沌口经济开发区将出让2宗商服地块;另有2宗宅地、1宗加油站用地和1宗殡葬用地全部位于新洲区。

终新政后武汉首场土拍冷清收场,6宗地块仅卖1.15亿元。现场挂牌的34号地块由中交二航局底价摘得,楼面价680元/平。网上挂牌的5宗地中2宗流拍,其中包括经开区出让一宗商用地块,其余均底价成交。

【网上挂牌】

据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网上挂牌系统显示,今日挂牌截止时P(2015)035号、40号地块仍无人出价而惨遭流拍。

09:31 位于新洲区邾城街城关镇P(2015)036号住宅地块被武汉市新洲区昌胜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底价拿下,成交价为1897万元。

09:33 位于新洲区邾城街城西村P(2015)038号加油站地块被武汉市福多来石油有限公司底价拿下,成交价为258万元。

09:34 位于新洲区汪集街兑公湖、欧咀村、汪集村和王龙村P(2015)039号殡葬地块被武汉锦辉天堂文化生态园有限公司底价拿下,成交价为6626万元。

1428996338926.png (673×485)

4月14日土拍详情

【地块详情】

经开商业地块非世界500强不卖 或左手转右手

4月14日出让的6宗地块中,位于经开区的P(2015)034号地块为现场挂牌。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宗地块的竞买人(或其控股母公司)为2012-2014年连续3年入选《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根据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管理部门意见,该宗地块的竞买人注册资本不小于20亿元人民币。

记者梳理较早的资料发现,该宗地块实际“有主”,早先曾挂牌公示: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土地局审查,拟同意核发中交二航局武汉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位于开发区204M地块厂房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规划设计条件,地块南临芳草一路,西临共建三路。现将该项目拟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用地规划设计条件、法定红线进行公示。

据了解,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二航局)创建于1950年,是原交通部直属四大航务工程建设一级施工企业之一。2006年,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P(2015)034号地块详情

二七沿江商务区首宗地块延期后撤牌 友谊路水游城周边地块上市

原定于4月30日出让的二七沿江商务区首宗地块P(2015)033号则临时撤牌,这宗备受瞩目的商住用地由3宗小地块围合而成。早计划4月8日现场出让,后延迟至本月底,而挂牌文件则迟迟未出。规划显示,该地块净用地面积为181020平方米,起拍总价近60亿元,起拍楼面价高达6464元/平米。有媒体报道,该地块或将是二七沿江商务区的高建筑“707”的所在地,这座高达707米的摩天大楼将刷新武汉天际线纪录。

业内人士分析,该地块起拍价高,一旦有开发商接手,需要大量资金才能启动建设,一般的房地产企业恐怕没这个底气。即使对于地产大佬,这也绝非一笔小支出。而在目前经济下滑的宏观背景下,开发商拿地本就谨慎,对这样的大宗优质地块,更要反复评估其价值才敢出手。

另据武汉国土资源局公告显示,5月12日将现场及网上同时挂牌出让5宗地块,净用地面积超21万平方米,起拍总价8亿元,其中则包括京汉大道与友谊路交汇处的“水游城”斜对面的一宗商住地块。

根据2011年“武汉水游城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显示,友谊路的“武汉水游城”项目计划为1栋31层、1栋54层酒店及11层商业裙楼组成,总建筑面积289402平方米。然而近5年时间过去,该地的拆迁工作迟迟未有进展,中百仓储友谊路店也未曾关店。据消息称,该地块的“水游城项目”已经流产,或将有新项目落地。

5月12日土拍预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