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武汉新兴企业入驻800家 让“城市静下来”

长江日报  2015-04-14 07:41

[摘要] 2015年武汉经济总量向两万亿进发,市委市政府提出“让城市静下来”,如何实现GDP增长与城市宜居环境的共生?传统的工业驱动经济增长具有不可持续性和一定的边界,因此,以高楼经济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势必成为经济结构升级的创新中心。

2015年武汉经济总量向两万亿进发,市委市政府提出“让城市静下来”,如何实现GDP增长与城市宜居环境的共生?传统的工业驱动经济增长具有不可持续性和一定的边界,因此,以高楼经济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势必成为经济结构升级的创新中心。

互联新经济:武汉CBD新标签

去年6月,武汉在互联网新经济产业领域又迎来新的突破——市政府授予的“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落户武汉CBD。这就意味着,武汉中心大厦矗立之初即拥有互联网新经济的基因。

以互联网新经济中的金融产业为例,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落户之初,就已有28家性金融机构在汉设立了后台服务中心,数量比肩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金融新中心:银行业汇聚

曾经是武汉建设大道金融街标志的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落户武汉CBD;邮储银行湖北分行将在CBD订制大厦;民生金融中心也在此盛装登场……与20年前不同,武汉银行金融业在转型升级大势下,纷纷选择武汉中心大厦周边作为新基地,一个新金融中心已初具雏形。

据武汉市金融改革创新总体方案,武汉市将力争2016年金融业附加值达到1000亿元,2020年达到2000亿元,全面建成中国中部地区的区域金融中心,以及以科技金融为重点的性的专业金融中心,以互联网金融为先导的金融创新试验区,形成以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性的金融中心。

武汉在金融版图中迎来重要发展机遇,而拥有武汉中心大厦这一金融地标的武汉CBD无疑将扮演重要角色。

总部新基地:新兴企业入驻800家

武汉CBD对这座城市发展的贡献绝不止于此。

数据显示,武汉CBD计划吸引总投资近 1000亿元,仅在泛海国际SOHO城,就有800家企业已签约入驻。

据了解,到2019年,在CBD工作和居住的人口规模将达15万人至20万人,可以为城市集中几十家大银行、保险公司及上百家大公司总部,形成极具规模的集群式经济体,对区域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这是武汉以“万亿倍增”计划为依托迈向城市的重要支撑。(记者廖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