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江中游四城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年底即时结算

长江日报  2015-04-17 08:26

[摘要] 市人社局透露,今年年底我市与长沙、合肥、南昌三市有望实现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受益对象为“按照四市职工医保有关规定参保,并符合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

市人社局透露,今年年底我市与长沙、合肥、南昌三市有望实现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受益对象为“按照四市职工医保有关规定参保,并符合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条件的人员”。

在不改变四市现有政策及管理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四城市将本市职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各5家左右,药店暂不纳入)延伸到其他3个城市,本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直接持卡到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并按参保地有关规定即时结算医疗费用。

将来,湖北、湖南、江西的医疗卫生资源将在更大范围内共享。城市群内居民看病,可实现异地就医,医保即时结算。

昨日记者从省市卫计委了解到,这是城市群医疗卫生合作的方向,将逐步实现。

探索实施异地就医结算和“医保直通车”制度,推动社会保障卡在城市群内通用,逐步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建立区域内医保基金跨省结算机制,逐步实现跨地区参保人员信息资源互联共享、定点医疗机构互认和跨区域实时监管,建立参保患者异地就诊协同管理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